反骨18歲網紅跳「官將首」!僅練2天上陣 粉絲看畫面驚:看不出第一次
反骨網紅少安(圖左),日前南下與官將首團一同進香,精湛的表現播出後,引起粉絲們稱讚連連。(圖/翻攝「少安And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10月高雄有一女子官將首團,在參與廟會活動時疑似集體起乩,現場畫面被旁人錄影PO網,引起眾多網友和民俗專家熱議,也讓「官將首」民俗陣頭,受到眾多關注。網紅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少安,近日與新北蘆洲玄將會合作,一同前往台南、彰化跳官將首進香,首次跳官將首的少安,雖然不免有些緊張,但在正式上陣時表現相當出色,被團內師傅大讚很有天分,連網友也驚呼,根本看不出是第一次。

更多新聞: 比主神還興!九天玄女娘娘聖誕眾信徒朝聖 見獨特還願他讚:值得推廣


反骨18歲網紅跳「官將首」!僅練兩天上陣 粉絲看畫面驚:看不出第一次
在南部的烈日豔陽下,官將首隊伍在大熱天進香,絲毫不敢馬虎、怠惰。(圖/翻攝「少安Andy」YouTube)

首次跳官將首的少安,跟著進香團第一天,從彰化普天宮出發,半夜上好妝的少安,與隊伍在凌晨5點半集合,淨身完畢後就一同出發,頂著炙熱陽光在烈日下前行,流的汗水逐漸糊掉臉上的妝,少安說就是要適應這種感覺,也沒有給你緊張的準備。結束後的少安脫去裝備、卸妝,稍微休息一下後,又接著起身準備,迎接第二天前往台南南鯤鯓代天府。

反骨18歲網紅跳「官將首」!僅練兩天上陣 粉絲看畫面驚:看不出第一次
教導少安的師傅(圖左),直說他練習才2天,平均時間不到4小時,能跳成這樣相當有天分。(圖/翻攝「少安Andy」YouTube)

結束2天進香行程的少安,透露練習和實際跳的差異,就是多了裝備上身的重量,尤其在大熱天戴著緊緊的頭盔、彩妝,真的是很辛苦。少安說,現在很多人對於官將首、八家將等扮演者有異樣眼光,但他認為這是個文化傳承,尤其官將首從民國三十年初就存在,到了現代某些宮廟會做些改造、創新,但絕不是什麼小屁孩的行為。

跳完的少安說,他只練習2天而已就上陣,第一次跳深怕會出狀況,但是師傅聽完後,稱讚少安很有天分,連網友也紛紛給少安打氣,「下次體驗挑戰八家將或什家將」、「第一次體驗就跳的很厲害,不講完去看不出來是第一次」、「你是網紅裡面,體驗陣頭這一塊是最認真、虛心的」、「下次換跳八爺」。

更多新聞: 正妹小學患糖尿病!14年來每天飯前打針 曝心聲: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