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股為何超越港股? 黑熊學院列歷年指數分析是「這原因」
睽違31年,台股昨(28)日超越港股。(圖/黑熊學院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選戰倒數,台股昨(28)日睽違31年首次超越港股,受到市場熱議,經濟選民緊盯大選可能帶來的市場震盪。關注全民防衛的「黑熊學院」列出台股歷年指數表示,可見港股在反送中後持續下跌,台股則是在2016年後持續成長,最後「黃金交叉」,黑熊學院認為,選擇「專制」或「自由」,不僅呈顯2種截然不同的結果,也暗示了未來的趨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了31年!台股指數超車港股 林楚茵:國民黨還昧著事實唱衰台灣

「民主不但可以當飯吃,還能感受台股的香氣」,黑熊學院指出,現在趨勢就是要遠離中國,台灣這幾年就是走這條路。但仍然有人要走回頭路,擁抱專制、且經濟既不自由又不民主的政權。像這樣的主張不是愚不可及,就是別有居心。

黑熊學院表示,香港經歷2019年「反送中」後,中國實行更緊密且全面的政經秩序,香港經濟就此「一路向下不回頭」。反送中事件後,標誌著中國對於香港的管治已不滿足於政治的干預,後續的外資信心不足、大量撤出,顯見專制政權對於經濟的發展並無好處;且在這之後,中國更逐步進行價值思想的箝制。

黑熊學院指出,反觀同時期的台股即便歷經全球疫情,仍成長了 57%。台灣的成長與進步是事實,更是世界有目共睹,願意建立互信與共榮的合作夥伴會越來越多。「專制政權只會越來越孤獨,而民主夥伴則會越走越熱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31年來首度與港股黃金交叉 謝金河:明年關鍵一役決定台灣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