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北極圈20公尺冰川順流而下 西班牙皮艇好手創世界紀錄
西班牙皮艇好手賽拉索西斯挑戰冰川瀑布,寫下世界紀錄。(圖/Red bull)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西班牙皮艇好手賽拉索西斯(Aniol Serrasolses),遠赴挪威北部、位在北極圈內的斯瓦爾巴群島,挑戰從20公尺高的冰川瀑布順流而下,寫下世界紀錄。除了得克服充滿不確定性的嚴峻環境,在這之前還得經過36小時海上航行加11公里步行長征,才能抵達挑戰地點,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澳洲衝浪好手埃內弗 創下女性衝浪新紀錄高13.3公尺巨浪

冰川瀑布從高處傾瀉而下,北極地區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這裡也將成為極限挑戰的舞台。西班牙皮艇好手Serrasolses,就這樣從冰川瀑布順流而下,地勢高達10公尺,接下來高度直接再加一倍。

20公尺,差不多有六層樓高,順利完成壯舉也讓他寫下世界紀錄,「其中一件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漂浮在水上的感覺,你可以看到下方(冰塊),那些紋理那些移動那些形狀,然後你就在皮艇上方一清二楚,可以看到所有東西。」


挑戰北極圈20公尺冰川順流而下 西班牙皮艇好手創世界紀錄
西班牙皮艇好手挑戰從20公尺高冰川瀑布。(圖/翻攝自SNTV)


一邊享受速度快感,一邊又能把難得的景色盡收眼底,儘管必須克服不可預期和嚴峻環境,但一切都讓Serrasolses直呼相當值得:「你能看到冰塊還會看到冰塊崩塌,所以這真的很不可思議,我不知道你必須自己走一遭,用眼睛去看這裡的開闊所有的細節,去領會並且感謝這個時刻,因為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夠來到這裡,享受這些湍流。」

這項挑戰位在挪威北部的斯瓦爾巴群島,Serrasolses一群人還必須經過36小時的海上航行,加上11公里的步行長征,雖然辛苦,但整趟旅途,堪稱無價。


挑戰北極圈20公尺冰川順流而下 西班牙皮艇好手創世界紀錄
西班牙皮艇好手過去就曾多次進行高難度挑戰。(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初體驗!美德州州長偕106歲二戰老兵 挑戰離地2400公尺雙人跳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