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警架梯子翻牆攻堅 破獲「喵喵」製毒廠 費時3年逮製毒案幕後藏鏡人
特勤員警登上木梯翻牆抓毒犯。(圖/刑事局偵六隊提供)

中部中心/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打員警,花費3年,一直追查一起製毒案的"幕後藏鏡人",日前警方搭起梯子還翻牆,終於在桃園一間製毒工廠,破獲三級毒品"喵喵",查扣成品及半成品,重達200多公斤,市值上億元!

更多新聞: 「祖師爺製毒師」落網了! 檢警布線埋伏逮人

維安特勤員警,站在右側車門旁邊,肩上扛著木梯,到了民宅門旁邊,利用木梯,人翻過牆去!光是能夠這樣攻進製毒工廠,警方就花費長達三年時間,一開始是在2020年,當時警方也是偵破一處製毒工廠,雖然逮到了嫌犯,卻發現另有幕後藏鏡人!刑事局偵六隊第三隊長楊承璋說明:「梁姓主嫌居於幕後做技術指導,而且透過他的管道,來購買製毒所需的先驅原料,以及製毒器具。」

特勤警架梯子翻牆攻堅 破獲「喵喵」製毒廠 費時3年逮製毒案幕後藏鏡人
三名嫌犯遭逮捕。(圖/刑事局中打提供)

3年來,毒犯一直移動製毒場所,增加警方查緝難度。兩年多前,三名嫌犯,隱身楊梅區泰圳路的房屋,作為製造毒品"喵喵"的基地,卻因為不時傳出惡臭,引起注意!刑事局偵六隊第三隊長楊承璋說:「現場有查獲到喵喵製毒工廠,以及所製成的喵喵成品及半成品,合計兩百一十六公斤。」


三名嫌犯已經遭到檢察官起訴,全案移審桃園地院後,法官又以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3人繼續收押。


更多新聞: 毒犯被攔檢盤查 竟拿雙胞胎哥哥身分證影本被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