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 銀髮族專屬芭蕾舞課重拾社交生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現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有許多銀髮族,都開始去學芭蕾舞,原來是當地開了「銀髮族專屬」的芭蕾舞課,鼓勵55歲以上的民眾參加。學生表示,學芭蕾以後,重新學習如何運用自己的身體,也有更多社交互動,好處多多。

更多新聞: 生活成本最貴城市!新加坡登全球之最 中國「所有城市」排名均下滑

芭蕾舞課老師:「伸展你的腳趾頭再來6。」

手腳伸展、握著把桿練習,一堂芭蕾舞課就此展開,不過仔細一看,裡面許多人不是小朋友或年輕人,清一色都是銀髮族。

聲音來源:芭蕾舞課老師:「好了來囉腳向下彎向下彎。」

明尼蘇達州第二大城聖保羅,最近掀起銀髮族學芭蕾舞的熱潮,原來是當地開了「銀髮族專屬」(boomerballet)的芭蕾舞課,鼓勵55歲以上的民眾參加。學院主管表示,開課原因正和疫情有關,經歷疫情後,人們了解不管如何,都要往前邁進。

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 銀髮族專屬芭蕾舞課重拾社交生活
學院主管格利森:「好笑的是吉兒(老師)取了『銀髮族芭蕾』這課程名,但她馬上說不能取這名,這樣人們就不會來了,因為會想說我又不是銀髮族等等,但我說我們就該取這名字。」

所謂boomer,就是二戰以後出生的嬰兒潮世代,也就是55歲以上的民眾。不過近年也出現不少嘲諷嬰兒潮世代的用語,指這些人作風保守等刻板印象,但對這些芭蕾舞銀髮學生來說,反而是以銀髮為榮,而且在學習上也能更自在。

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 銀髮族專屬芭蕾舞課重拾社交生活
​​​​學院主管格利森:「當你更年長你就不會在意,年輕舞者會擔心自己看起來如何,朋友怎麼想等等,但年紀比較大的舞者,就只會覺得我來這裡就是為了我自己。」

這堂課的學生從55歲到85歲都有,學生表示,學芭蕾以後,重新學習如何運用自己的身體。

學生:「學到靈活力,重新學習如何運用身體,可能我不知道或我忘了怎麼運用。」

也有學生表示,上課前大家都會聚在一起聊天,也因此有了更多社交互動,體驗活到老學到老的各種樂趣。

更多新聞: 華為校園徵才用「美男計」?超帥鮮肉HR外貌「激似吳彥祖」學生全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