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漿菌患者多1成! 清冠一號對類流感有效
清冠一號經小鼠實驗證實,對類流感疾病有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李奕翰 台北報導

中國黴漿菌疫情升溫,有中醫師觀察台灣患者也多出1成,中醫師公會今天說明,清冠一號對類流感病毒有效,因為它可以抑制病毒、減少發炎,能繼續協助國人防疫!

更多新聞: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 清冠一號濃縮顆粒受矚目

陰雨綿綿,長輩小孩依舊冒雨來看病,加上天氣漸冷,黴漿菌疫情也蠢蠢欲動,尤其中國爆發黴漿菌等等多病原疫情,就怕春節兩岸交流頻繁,病毒也帶進台灣!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源泉表示:「(黴漿菌)我們門診目前大概增加1成,黴漿菌最主要是咳嗽,咳的很劇烈 一直停不下來,甚至會咳到肋骨裂傷!」

黴漿菌患者多1成! 清冠一號對類流感有效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是清冠一號研發的關鍵人物。(圖/民視新聞)

近期患者多,中醫師也早有警覺,過去中醫對抗新冠病毒,研發出舉世聞名的清冠一號,疫情期間幫助不少國人,現在面對類流感疫情,清冠一號一樣能發揮效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清冠一號的治療裡面,就很清楚可以看到它的效應,甚至不同係數倍數裡面,就會有些效果,動物發炎的狀況,其實也會都很顯著的改善,這個是發炎很嚴重的狀況,這是克流感治療後,有一些改善的,這個是清冠一號二號。」

黴漿菌患者多1成! 清冠一號對類流感有效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證實,清冠一號能對抗類流感,包括黴漿菌疫情。(圖/民視新聞)

實驗數據顯示,清冠一號動物實驗對抗流感病毒株H1N1,可阻斷複製,也能改善肺炎,甚至在對抗腸病毒71型時,能增加小鼠存活率,改善小鼠肺炎!蘇奕彰:「清冠一號是一個多靶點的藥物,他可以對抗病毒,同時也可以調控我們身體的免疫反應,因為多靶點所以比較不會去擔心這種對於抗藥性的這些病毒株的反應。」由於後疫情時代,清冠一號已停止公費給付,中醫師仍可開立以清冠為基底的藥物,針對個案症狀加以改善,解決更多患者問題!

更多新聞: 呼吸道感染病例飆升 中國向世衛回報「無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