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就是新冠? 民眾:換名詞騙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已經從北方南下,包括江蘇無錫、廣東深圳等地多家醫院都出現爆量患者;上海也有醫生坦言,確實是從早上8點、看診到凌晨1、2點。而河南也傳出死亡病例。不少中國民眾擔心,這波呼吸道疫情根本就是新冠病毒,因為症狀太相似,懷疑當局只是換一個名詞欺騙大眾。

更多新聞: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榮獲IEEE學會頒發「半導體諾貝爾獎」

醫院滿坑滿谷都是人,上海醫護壓力比山大,直言快要受不了。

聲音來源:上海新華醫院醫生:「我們從9月份開始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像前幾天我們一直看到是凌晨1、2點鐘的,第二天早上8點我們醫生又開工了,哪裡來那麼多醫生。」

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益發升溫,江蘇無錫也出現爆量患者。

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就是新冠? 民眾:換名詞騙人

江蘇無錫教師陸先生:「我們家裡總共連寶寶6個人,我們6個人我們就有1/3的人感染了,不管你什麼新冠不新冠,他查到了可能就是感冒處理的。」

不諱言懷疑現在爆發的呼吸道疾病可能就是新冠,而廣東民眾也有同樣的擔憂。

深圳市民李先生:「小孩子更嚴重一點學校沒停課,新聞說有好幾種病毒哦,它跟新冠差不多很像。」

廣東民眾余先生:「都是兒童患病特別多,我懷疑就是新冠症狀太像了,換一個名詞忽悠人罷了,100%人為病毒,不會減弱到跟普通感冒一樣的。」

河南也有高中學校傳出有3人因「感冒」引發心肌梗塞病故,但依舊引人質疑。

河南某高校高老師:「醫院也不告訴你真相,說你是心梗到底是什麼引起心梗?他不會說,不會告訴你,因為你現在你永遠不可能知道真相,所以你永遠也說不出來是為什麼。」

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就是新冠? 民眾:換名詞騙人

河南中醫一附院醫師證實,近來每天兒科門診量達2500人次,其中患呼吸道疾病者佔70%~80%。而孩童患病的狀況也更為嚴重。

河南中醫一附院兒科主治醫師鄭海濤:「目前這波肺炎支原體感染和這個流感重疊,大概這個結束的時間,目前看來可能就得過了年之後。」

世衛日前已要求北京當局提供更多數據,但北京不僅尚未反應,同時是要媒體封口,不要報導疫情消息,這般態勢,中國民眾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更多新聞: 新加坡巨鼠從天而降!牠躺餐盤猛掙扎蹬爪 美食街客人嚇慘狂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