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選參選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已發函限7天回覆
趙少康拒辭中廣董事長。(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欒秉宙、鍾能銘 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並未辭去中廣董事長、總經理,仍接受中廣專訪、今天還出席中廣公益活動,外界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NCC說已經發函相關單位,要求七天內回覆如何維持公正報導。趙少康對此很不以為然,說已經超越法律,請假不執行職務,還要求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徐瑞希參選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函請中廣華視說明

跟樂天人氣啦啦隊女神林襄同台,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笑得好燦爛,他雖然已經請假中廣董事長、總經理職務,還是特地出席中廣慈善活動,有沒有違反黨政軍條款?NCC已經發函給中廣,限期七天回覆。

NCC主委陳耀祥:「趙少康先生不只是中廣董事長,他還有一個身分,是兼任中廣總經理,所以他不只是大股東,最主要是他是直接經營中廣的人士。」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我們是廣電法,只規定黨職公職不可擔任電台董事,沒有說候選人不可以,我已經超越法律,我董事長、總經理都請假,不執行職務,還要求什麼。」

趙少康不以為然,另外兩位也受質疑的,包括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則已經請辭華視自律諮詢委員。

趙少康選參選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已發函限7天回覆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圖/民視新聞)

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徐瑞希,則強調目前只是民眾黨34位被提名人之一,並非已當選、就任的「選任公職」人員,自認不需要辭去公視董事。還說如果因此被追究,願意在公視董事會上,面對面討論及處理。

趙少康選參選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已發函限7天回覆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徐瑞希。(圖/民視新聞)

NCC主委陳耀祥:「選舉裡面來講,NCC難免都會收到一些檢舉案,有沒有違反公平、公正的情況來講,我們會移送中選會進行研處。」

選戰倒數,接下來的競選過程,趙少康、徐瑞希會不會踩到黨政軍紅線?選民都在看。


更多新聞: 趙少康參選副總統未辭董事長 NCC:請中廣說明如何維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