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下一個蕭美琴 「賴蕭配」分進合擊站台謝佩芬
賴清德、蕭美琴合體替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站台造勢

政治中心/林靜、胡景順、方雋淮 台北報導

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許淑華今晚(30號)分別舉辦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兩人分進合擊、趕場替小雞站台造勢,賴清德稱讚許淑華表現優秀,蕭美琴則大讚和她學經歷很相似的謝佩芬是"小蕭美琴",希望兩位都能進立法院,賴清德也喊話希望民進黨國會過半、別讓韓國瑜有機會當立法院長。

更多新聞: 蔡英文談兩岸「中國如今不太可能侵台」 綠營民代加碼曝「3大理由」

許淑華聯合競總成立大會,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大合體進場,滿場都是震耳欲聾歡呼聲。



栽培下一個蕭美琴 「賴蕭配」分進合擊站台謝佩芬
賴清德、蕭美琴合體替許淑華站台(圖/民視新聞)


民眾"總統好"喊個不停,讓兩人笑的合不攏嘴,即使天空下雨,民眾依舊擠爆現場,短短幾公尺路,兩人走了好久才上的了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美德贏台灣!美德贏台灣!我們還是狗派跟貓派大結合,1月13號所有愛貓愛狗的人士,全部站出來挺台灣好不好,台灣又站在十字路口了,我們勇敢堅定選信賴台灣這條路,繼續走下去。我也很希望因為許淑華如果當選,她對手就落選了,對不對!」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我今天馬上就出現在我們,台北市松山信義區,來幫我多年的好姊妹好朋友,好戰友許淑華來加油!」

栽培下一個蕭美琴 「賴蕭配」分進合擊站台謝佩芬
蕭美琴送給許淑華「鯊魚戰貓」(圖/民視新聞)

收到"前老闆"送上的"鯊魚戰貓"玩偶,讓這回披戰袍、再拼一次選立委的許淑華更有信心。蕭美琴清晨才搭機返台、晚間立刻和賴清德合體趕場造勢,兩人一前一後、到同樣參選北市艱困選區的謝佩芬競總成立大會,替"蕭美琴"接班人,拉抬聲勢。

栽培下一個蕭美琴 「賴蕭配」分進合擊站台謝佩芬
蕭美琴替黨內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站台(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我在佩芬身上也看到,過去曾經年輕的蕭美琴,她上次差一點點,這次一定要讓她過關好不好,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讓謝佩芬當選不只是對手會落選,韓國瑜也就沒辦法做立法院長了對不對,還有要說政黨票,我看大家都想要拯救誰,拯救王義川啦。」

栽培下一個蕭美琴 「賴蕭配」分進合擊站台謝佩芬
賴清德替黨內立委參選人謝佩芬造勢(圖/民視新聞)

賴蕭"美德配"高人氣、拉抬北市小雞外,更要拼不分區政黨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致政多次被邀入閣皆婉拒 蔡英文透露:他想跟地方選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