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下方板金凹陷、車內漏油 車主控買「認證中古車」變事故車
民眾網路投訴,在嘉義這間標榜全認證的中古車行,買到沒認證的事故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有民眾投訴,到一家標榜加入中古車聯盟的車行,說賣的是認證車,但最後卻買到了一台重大事故車,回家發現座椅下方板金全都已經凹陷,怒控車行事後撇清責任,汽車達人就建議,買中古車最好一開始就要求要看認證書,確保自己權益。

更多新聞: 你敢買嗎?!中古車行收購「路邊二手車」 檢查見真相苦笑:剩報廢價


座椅下方板金凹陷、車內漏油 車主控買「認證中古車」變事故車
受害車主貼出影片,看不到的地方滿是凹痕與熔接痕跡,控車行把事故車當認證車賣。(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車主拍下影片,當初花了57萬,以為買了一台認證中古車,沒想到座椅一掀開,裡頭板金早就撞到凹陷,根本就是一輛事故車,車主網路貼文,中古車行標榜全場賣的都是聯盟認證過的車輛,價格也在合理範圍,還說之後會補認證書,但開回家後,卻聞到濃濃汽油味,還漏油漏得整個車庫都是,結果找專業保養廠檢查,發現根本是重大事故車,事後車行卻撇清,賣車的業務不是車行員工,甚至合約也沒車行印章。

其他民眾認為,完全是看車商的良心,那個什麼去修改那個里程數,還是說會有一些維修,其實外行人真的看不出來。

被指控的車行,外頭還停了好幾輛待售的中古車,業者沒有多做回應,汽車達人就建議,其實一開始就該先要求查看認證書。


座椅下方板金凹陷、車內漏油 車主控買「認證中古車」變事故車
汽車達人提醒買賣合約書內容要留意,避免日後產生交易糾紛。(圖/民視新聞)

汽車達人吳育才表示,現在有各家的聯盟,聯盟裡面都有認證車,那第一我們就先找認證的店家,那第二要確定裡面,你看的那台車就是有認證書的,那你如果是認證,有這個認證書,你這台車子上面有什麼問題,上面會寫得很清楚。

吳育才也同時提醒,通常合約細節也不得不慎,要寫清楚事故、泡水、熔接、引擎號碼、變速箱變造等問題。

嘉義縣消保官呂英吉指出,依照消保法所訂定的契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消費者是可以解除契約的,至於後面解除所產生的規費跟保險費,應該是要由業者負擔。

只能說買中古車,還是多點留意,才能避免爭議。

更多新聞: 二手車價跌太兇!中古車行老闆曝2個月虧2千萬 苦笑:市場都結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