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買嗎?!中古車行收購「路邊二手車」 檢查見真相苦笑:剩報廢價
日前YouTube頻道「阿慈車庫-Dream garage」收購一台放路邊賣的二手車,經檢驗後發現車頭正撞,大樑斷裂,苦笑只剩下報廢價。(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買賣中古二手車除了找車行外,市場上也不少賣家,擔心受車商坑騙選擇自售,但買賣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未必比車行來的少,日前YouTube頻道「阿慈車庫-Dream garage」車行老闆阿慈與助理,決定收購一台放路邊自售的二手車,過程中疑點重重,不僅不讓試車,只允許發動打擋,收購回車行檢驗時,竟發現車頭曾正面撞過,是重大事故車,收購前車主完全沒提及此事,評估後讓阿慈苦笑只剩下報廢價格。

更多新聞: 車借朋友被撞凹「維修近百萬」!車主一招復原95%省40萬 網驚:根本魔術師


放路邊你敢買嗎?不讓試車超多疑點 車行收購見大事故苦笑:剩報廢價
阿慈提到,看車時,車主不讓試車,只允許發動打檔,阿慈認為自己開價誠意已經很高了。(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老闆阿慈與助理事前檢查車輛,發現車輪後方內鈑有換新的痕跡,思量後還是決定買下這台二手車,打電話與車主進行協商,但因車主認為價格不理想而被打回票,老闆阿慈提到,車主不讓試車,只允許發動打檔,引擎雜音也很多,阿慈認為自己開價誠意很高了,經過一天思考,老闆阿慈決定以14萬元買下這台車。

放路邊你敢買嗎?不讓試車超多疑點 車行收購見大事故苦笑:剩報廢價
阿慈與檢驗師檢查後,竟發現底盤車架大樑有斷裂修補痕跡,推論是車頭正撞,苦笑只剩下報廢價格。(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隨後,老闆阿慈請拖車將車輛載回車行,由助理與車主兒子去辦理過戶,而阿慈則與檢驗師對車輛開始進行檢驗,一打開車引擎蓋,驚覺情況不對勁,因為當初看車時間是晚上,並沒辦法仔細檢查,結果發現底盤大樑有斷裂焊接的痕跡,車頭可能曾正撞,趕緊電話連繫助理,要求停止過戶,請原車主兒子到現場查看。

放路邊你敢買嗎?不讓試車超多疑點 車行收購見大事故苦笑:剩報廢價
經協商後原車主願意重新過戶回去,讓車行將車輛退回,阿慈則表示,過程疑點重重,但當下只想好好處理,所以不點破。(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車主兒子到現場後,坦承左側曾撞過山壁,由於原本是親戚轉賣給車主,但對於大樑左右側都斷裂表示不知情,經過一陣協商,車主致電車行同意將車輛退回,影片發布後激起熱烈討論,出現各種推測,頻道主也表示,協商當下也覺得疑點很多,只是不點破,想好好處理事情,並不想吵架;有網友表示「因為你們在網路有一定的名氣,換做一般人,他們絕不可能給你退的」、「謝了,看完影片永遠不考慮路邊買車」、「路邊自售車一律能不碰就別碰,車子事後發現任何問題完全沒保障」。


更多新聞: 汽車直衝停車場!她未拉手煞車慘撞保時捷 畫面曝光網嘆:先買二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