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最頂國民甜點」是什麼?網狂點「2銅板經典」:絕對是它們
網友提問「誰是你心目中的國民甜點?」,意外掀起一波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民眾向外國朋友介紹「台灣」時,都會拿出各種美食小吃、甜點零食打頭陣,關於「最代表台灣美食」的話題,總是能吸引不少人加入論戰,近日就有一位網友開啟話題,發文提問「最能代表台灣的國民甜點是什麼?」,提問一發布就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分享自身看法,其中最常被提及的選手則有「2種類」,許多人都點頭瘋狂認同:「被香到不得不買。」。

更多新聞: 家外面小河「吳郭魚爆量塞車」快滿出來!他驚恐「這是?」網一看震撼:也太多


台灣代表性「國民甜點」是什麼?網一面倒點名「2巷口小吃」:香到不得不買
原PO因為自己喜歡吃義大利代表甜點「提拉米蘇」,而不禁好奇起「台灣國民甜點」是什麼?(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近日一位網友在PTT發文提問「誰是你心目中的國民甜點?」,並在內文說明:「是說義大利真的是到處都可以吃到提拉米蘇,綿滑口感跟咖啡香氣真的令身為甜點控的我覺得超級幸福。」,但同時也讓園PO好奇起眾人心目中最能代表台灣的國民甜點,「腦中想到白糖粿、車輪餅好像都是小時候會吃的,但也不是非常常吃,現在也都不好買了~想知道大家心目中從小吃到大的國民甜點是什麼呢?」。



台灣代表性「國民甜點」是什麼?網一面倒點名「2巷口小吃」:香到不得不買
不少網友點名「車輪餅和雞蛋糕」最能代表台灣。(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台灣代表性「國民甜點」是什麼?網一面倒點名「2巷口小吃」:香到不得不買
網友感嘆車輪餅和雞蛋糕的香氣太誘人:「被香到不得不買!」。(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提問一曝光,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發表個人意見:「菜燕。」、「古早味蛋糕。」、「豆花!」、「私心想推涼圓。」、「檸檬愛玉一票,小時候常吃的清爽點心。」、「草仔粿、紅龜粿,客家精神。」、「龍鬚糖。」、「芋頭酥。」、「地瓜球、剉冰。」,而在長長討論串當中最常被點名的則是「車輪餅和雞蛋糕」,網友瘋狂為這2項甜品搖旗吶喊:「台灣的話會想到車輪餅。」、「巷口雞蛋糕,被香到不得不買!」、「雞蛋糕車輪餅是基本。」、「肥肥覺得是車輪餅。」、「絕對是雞蛋糕。」、「我愛車輪餅。」。

更多新聞: 雲林辦桌8道菜「有魚有肉」僅3800元!超澎湃菜單曝光…網手刀訂桌: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