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生納健保是否比照外籍生補助? 海基會:待主管機關開會討論
對於中生納入健保,是否會比照外籍生或僑生補助,海基會今表示要由主管機關召集會議後,才會對外做完整說明。(圖/翻攝自海基會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中生將於明年2月1日比照外籍生納入健保,海基會今日對此表示,中生對於能納入健保一事都是樂觀其成,各校中生輔導人員及中生們都表示期待。海基會將配合政府政策做好相關的說明跟宣導工作,全力協助落實這項政策。至於中生納入健保,是否會比照外籍生或僑生補助?海基會表示要由主管機關召集會議後,才會對外做完整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拍板!中生納健保明年2月上路 預計2127人受惠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今在例行背景說明會上指出,陸委會已對外說明,會與各相關單位一起,在2024年1月底前做好與中生及各校人員的溝通,以及行政作業的準備;海基會也將配合政府政策,進行相關的說明與宣導工作,全力協助政策落實。

蔡孟君表示,據海基會初步了解,中生對於能夠加入健保一事都是樂觀其成,各校中生輔導人員及中生們都表示期待,希望能盡快了解更具體訊息。

蔡孟君也提到,今年陸委會有進行1年期的專案計畫,補助海基會推動中生商業保險補助,每學期補助每位中生600元,本學期也持續進行落實。後續海基會也會協助各學校,銜接未來中生加入健保的工作。

至於明年將納入健保的中生僅有學位生,並不包含佔中生大宗的研修生。蔡孟君對此回應,研修生來台時間就是一個學期、少於6個月,主要是參與商業保險;至於研修生對於學位生納入健保有何看法,海基會將在各個交流互動過程中說明,同時了解研修生的想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喊「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他酸:在選哪邊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