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繳兩千換蔬果拍賣好價 農民控拍賣員收回扣賤賣蔬果
農民控拍賣員收回扣(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果菜公司弊案連發,之前民視獨家踢爆,拍賣員涉嫌預留蔬果,從中牟利,還有人在外兼差,開設蔬果行。除了內部員工吹哨指控,現在更有農民,勇敢站出來,三個農民異口同聲,指控塗姓拍賣員,收取回扣,一人收兩千,三個人、三個月,總共上繳一萬八,給了回扣,蔬果卻被賤賣,讓農民憤憤不平!

更多新聞: 獨!新北果菜公司再爆菜蟲? 拍賣員被爆違規兼差開蔬果行

蔬果產地農民A先生出面指控,新北果菜公司塗姓拍賣員,收了回扣卻還是賤賣蔬果,讓農民心在淌血。拍賣員要農民種南瓜,保底50元,結果到了採收時,卻叫通路商自己來收購,價錢只剩23元。


月繳兩千換蔬果拍賣好價 農民控拍賣員收回扣賤賣蔬果
農民不滿辛苦種的蔬果被賤賣(圖/民視新聞)


辛苦種的南瓜,價格對半砍,受害農民還不只一個。農民B先生坦承,大家都知道拍賣員收回扣是不對的事情,但農民最希望就是農產品,可以賣個好價錢;農民C先生坦承,一個人上繳兩千元,三個人總共繳了六千,上繳三個月後來發現情況不對,就不再上繳了。

三個農民異口同聲,坦承每個人月繳兩千給塗姓拍賣員,但蔬果沒經過新北果菜公司拍賣,反而直接讓通路商賤價收購,總共繳了三個月共一萬八千元,才發現受騙上當。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在議會質詢,詢問政風處,貪污收回扣要不要辦,還質疑要政風處做什麼,全部的資料都要靠議員自己查出來,痛批政風處沒作為。政風處長尹維治回應,有具體事證的部分,果菜公司已經依法移送。


月繳兩千換蔬果拍賣好價 農民控拍賣員收回扣賤賣蔬果
議員黃淑君痛批政風處無作為(圖/民視新聞)


不過,除了收回扣,這名塗姓拍賣員還被檢舉,在外兼差開設蔬果行。政風處表示,違反工作規則在外兼差的部分,果菜公司已經做出行政處分。

外界瘋傳新北果菜公司菜蟲一條龍,黃淑君調閱名單更發現,裡頭董監事清一色都都是官派,有區長更有局長,黃淑君要求董監事負起責任,糾正果菜公司菜蟲陋習!


更多新聞: 獨家!疑有「菜蟲」圖利承銷商 檢調大動作搜索板橋果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