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南巡遶境驚傳食物中毒 69人上吐下瀉送醫
大甲媽屏東遶境賜福活動疑似出現集體食物中獨情形。(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週六盛大迎接大甲媽在鎮內遶境,卻傳出信徒出現食物中毒情況!截至晚間八點,統計傷患總共69人,目前有43人繼續留院觀察、出院26人,相關單位持續監控中,而確切的食物中毒原因,衛生局還在稽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甲媽南下屏東遶境 69人疑食物中毒送醫治療

不少民眾,聚集在醫院急診外頭,他們都是,參與週六台中大甲媽南巡屏東,遶境賜福活動的工作人員,就在下午,竟然傳出,廟會信徒,疑似出現食物中毒。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衛生局約在近五點的時候有接到醫院的通報,那本局就馬上啟動相關的調查以及到醫院去做關懷」。

大甲媽南巡遶境驚傳食物中毒 69人上吐下瀉送醫
民眾聚集在醫院急診外頭。(圖/民視新聞)

根據屏東衛生局統計,截至週六晚上八點,共有69人送醫,其中43人留院觀察,另外26人已順利出院。不過因為食物取得來源多,增加稽查的難度。屏東縣長晚間也到醫院了解病患情況。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目前了解,因為這是我們這個大甲媽祖的一個遶境的活動,所以民眾取得這個食材的樣態非常的多元,也有吃飯湯的,也有吃生魚片的,也有吃便當的,那也有沿路可能有一些民眾給予的食材」。屏東縣長周春米:「那我也已經在第一時間,請這個福音醫院跟安泰醫院,盡我們的醫療能量盡力的救治跟照顧,那後續的調查、稽查、食藥署大家相關的,我們就整個審衛生環境還有廚餘、還有廚房等,找進去調查到底原因是什麼」。

大甲媽南巡遶境驚傳食物中毒 69人上吐下瀉送醫
屏東縣長至醫院關心病患。(圖/民視新聞)

到底是吃了什麼,才會讓將近70人出現集體食物中毒?!屏東衛生局獲報後,展開積極調查,希望找出中毒原因。


更多新聞: 籃籃食物中毒仍努力上工!「動感熱舞畫面」42萬粉心疼:太敬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