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甲媽南下屏東遶境 69人疑食物中毒送醫治療
大甲媽南下屏東遶境,晚間卻驚傳69人疑似食物中毒。(圖/民視新聞)

屏東東港今天盛大迎接大甲媽在鎮內遶境,卻傳出信徒出現食物中毒情況!截至晚間8點,統計傷患總共69人,最新消息為43人繼續留院觀察、出院26人,相關單位持續監控並調查。

更多新聞: 高雄某國中畢旅疑食物中毒 48師生、1領隊上吐下瀉就醫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受訪時表示,今(2)日傍晚5點左右,接獲醫院通報食物中案件,衛生局人員隨即啟動調查,並到院關懷;截至晚間8點,累計有69位民眾身體不適就醫,目前已有26人出院,另外43人留院觀察中;但由於大甲媽祖遶境,民眾食物樣態多元,有人吃生魚片、有人吃便當,還有其他路旁民眾提供的食物,因此到底是什麼東西導致這麼多人食物中毒?有待進一步調查。

另外屏東縣長周春米,晚間也前往醫院關懷病患狀況;她表示信眾來東港遶境,卻發生食物中毒案件,因此她第一時間已請2間醫院全力釋出醫療量能救治、照顧患者;至於後續案情的深入調查、稽查工作也加速進行中,屏東縣政府將全力照顧信眾與相關人員。

快新聞/大甲媽南下屏東遶境 69人疑食物中毒送醫治療
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府人員,晚間關心病患狀況。(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網紅爆料志願役黑幕!食物中毒部隊竟想粉飾太平 他嘆:差點死在外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