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數位學習中心推廣「高中數位學習」計畫 張榮發基金會全力贊助
台大推廣高中生數位學習計畫,獲張榮發基金會全力贊助。(示意圖/擷取自國立臺灣大學網站)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灣大學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今(2)日舉辦「台大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交流講座,提供高中生與台大教授面對面座談的機會;同時為感謝張榮發基金會贊助,讓台大校方能夠持續製作更多優質線上課程,因此特別於講座開場舉辦「捐贈感謝儀式」;台大副教務長姜至剛、張榮發基金會協理柯文玲均出席盛會。

更多新聞: 台大生月考週像地獄!每日苦讀半夜也不能闔眼 苦笑:真的太肝了

張榮發基金會協理柯文玲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懷各級學校文教公益業務,除每年提供超過2,000萬獎助學金,協助全台400餘位家境清寒學子順利完成學業外,也贊助台大醫學院興建未來教室,以及台南崑山科大「扶助經濟不利學生完善就學機制」,用「以訓代賑」的創新方式,為經濟不利學生開設第二專長輔導課程等;本次再度與台大攜手合作,希望讓全台高中學生,藉由台大線上課程,達到更多元的學習效果。

台大副教務長姜至剛致詞時表示,當初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首次係與成功高中合作,接著是師大附中,逐漸擴展到6所高中,包含社區型高中,也去過不同的高中辦理講座;今日講座辦在台大,有遠從金門的同學前來參加,希望往後可以有更多各地的同學齊聚一堂;特別感謝張榮發基金會贊助本計畫。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先生成立之「張榮發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同時關注教育領域;台大校方特別鳴謝柯文玲協理,撥冗參加高中交流講座,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本計畫,給予同學們勉勵。

台大教務處數位學習中心,致力於經營台大開放式課程(NTU Open Course Ware)和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NTU MOOC x Coursera)等開放教育資源平台,自109學年度起,開始積極推動「線上課程高中推廣計畫」,目的在為全國各地的高中生,提供修讀台大開放課程的機會,並可作為108課綱「彈性學習時間」的選修課程,為高中生提供更多元的學習選擇。

為進一步促進交流與對談,該計畫亦於期末舉辦高中交流講座,讓高中生有機會與台大教授面對面對話。不僅深化了解大學科系,與課程特色之機會,更是探索未來生涯規劃的重要一環;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對本計畫的支持,讓台大在開放課程的製作與推廣,增加更多助力。

更多新聞: 部落控台大挖祖墳!  學生籲台大為「關校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