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來台扎根能適應?英國男親吐「離鄉背井」心境 慎選交友是關鍵
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近日拜訪在台灣結婚的美國朋友,同時也各自分享離鄉背井的的心境,重點是在「慎選交友」上。(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有許多外籍配偶嫁來台灣,或是外籍人士來台灣娶妻生子,從此成為新住民的一份子,不過也有不少人好奇,究竟他們怎麼克服離鄉背井的傷感。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近日去拜訪一位在台灣生活的美國朋友Josh,跟其他好友一起過感恩節,同時各自分享來台原因以及如何適應,其中同為YouTuber的英國叔叔,表示全靠「台灣朋友」的支持,否則他本人也很難撐下去。

更多新聞: 英國孕媽咪急出門不慎跌落樓梯 「3歲女兒冷靜報警」救母又救弟


外國人來台扎根能適應?英國男親吐「離鄉背井」心境 慎選交友是關鍵
Josh說自從有了孩子後,明顯感覺到周邊行人都在看,對外國小孩超級好奇。(圖/翻攝「Prozzie」YouTube)

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近日去拜訪一位在台灣生活的美國朋友Josh,Prozzie到場後,屋內也有許多外國朋友受到邀請,其中包括網紅英國叔叔。娶了台灣老婆的Josh表示,在台灣養小孩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安全」,相比在原本國家治安優良不少,不過Josh也說台灣民眾對外國小孩都很好奇,笑說:「試著從推車裡面探進去看。」感覺大家對混血寶寶更有興趣。

外國人來台扎根能適應?英國男親吐「離鄉背井」心境 慎選交友是關鍵
英國叔叔透露,離鄉背井到國外,最重要的就是知心好友的陪伴,才是最好度過悲傷的辦法。(圖/翻攝「Prozzie」YouTube)

當聊到如何適應台灣生活時,英國叔叔說有句老話叫:「每個人身邊都有五位互動最密切的人。」需要有玩很瘋以及很理性的朋友,英國叔叔強調「慎選交友」很重要,許多外籍人士離鄉背井來台,沒有家人、語言不通的環境下,這種感傷時候更需要朋友的陪伴。

Prozzie也認同說,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能讓外國人感受到回家的溫暖,在台灣認識朋友的重要性,可能還比家鄉的朋友更大。

更多新聞: 加拿大出現台灣夜市美食!蚵仔煎居然加大白菜 台妞一嚐笑:變大阪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