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現台灣夜市美食!蚵仔煎居然加大白菜 台妞一嚐笑:變大阪燒
目前在加拿大生活的YouTuber佳濃,近期參與當地舉辦的亞洲夜市節,品嚐台灣的蚵仔煎、臭豆腐等家鄉美食。(圖/翻攝「佳濃 Jia Nong」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對生活在異國的人來說,如果要吃到家鄉獨有的美食,想必不太容易,目前在加拿大生活的YouTuber佳濃近期分享,日前渥太華的中國城舉辦亞洲夜市節,為了嚐到家鄉味,鳩農同樣沒有錯過,下午就抵達夜市,見到不少台灣小吃,像是臭豆腐、蚵仔煎及鹹酥雞等,不過當地攤販製作的蚵仔煎,未使用常見的空心菜、小白菜、蚵白菜、豆芽菜4種,反而以大白菜製作,讓佳濃一嚐笑嘆「變大阪燒」。

更多新聞: 比家鄉還冷!英國人妻「不適應台灣冬天」想回國 靠學習2祛寒料理過冬

當天下午約1點,佳濃與朋友們一抵達現場,可見到攤販販售來自亞洲各國的美食,像是章魚燒、羊肉串及雞蛋仔等,台灣小吃則有蚵仔煎、鹹酥雞及臭豆腐,即使當時時間仍未到晚上,就已經見到滿滿人潮,也因此各個攤販幾乎都得等待約30分鐘。

加拿大見到夜市美食!蚵仔煎卻加大白菜 台妞一嚐笑嘆:變大阪燒
雖然臭豆腐的發酵為對佳濃來說不夠重,但加上辣醬便能提升風味。(圖/翻攝「佳濃 Jia Nong」YouTube)

見到家鄉美食的佳濃,即使需要費時等待也沒有錯過機會,蚵仔煎、鹹酥雞及臭豆腐各自購買1份,總共花費了40加幣(約新台幣926元),實際嚐起來,臭豆腐的味道不夠重,調味偏甜,但加辣便能提升風味,不過對佳濃朋友卻覺得適合他的胃口,直呼「在這邊吃到這個已經很OK了」。

加拿大見到夜市美食!蚵仔煎卻加大白菜 台妞一嚐笑嘆:變大阪燒
現場攤販製作的蚵仔煎加入大白菜,對佳濃來說更像在吃大阪燒加蚵仔煎。(圖/翻攝「佳濃 Jia Nong」YouTube)

接著佳濃試吃蚵仔煎,一見到外觀,她發現與常見的黏稠外型不同,現場攤販製作的蚵仔煎看起來的更加酥脆,使用的蚵仔則份量小,大白菜更是嚐起來像在吃其他料理,佳濃也表示「有點像大阪燒加蚵仔煎的感覺」,但淋上的醬汁還原度相當高,整體吃起來還是讓她與朋友相當滿意。

更多新聞: 沒注意小心被罰錢!台妞揭「歐洲廉航陷阱」 傳授出國技巧網讚:超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