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家鄉還冷!英國人妻「不適應台灣冬天」想回國 靠學習2祛寒料理過冬
與家人居住在淡水的英國人妻Amy,提到「台灣的冬天比英國冬天冷」,甚至讓她直言「我想回國」。(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的氣候屬於濕冷,雖然溫度不如其他國家低,但濕氣加上寒意,卻會讓人覺得體感溫度更低溫。日前嫁來台灣已有14年的英國人妻Amy,與家人居住在淡水的她,提到英國的溫度幾乎都到零下,而淡水的溫度在她看過最低曾經有下探4度,但她卻覺得「台灣的冬天比英國冬天冷」,甚至讓她直言「我想回國」,不過她也提到台灣天氣雖然冷,但台灣人卻會想辦法讓自己身體很暖和,她也從中學習了2道喜歡的祛寒料理,來度過讓她感到寒冷的冬天。

更多新聞: 怪!美14州通報「毛小孩」呼吸道疾病 抗生素治療無效


比家鄉還冷!英國人妻「不適應台灣冬天」想回國 靠學習2祛寒料理過冬
近來Amy分享台灣冬天讓她很不適應,提到在英國雖然溫度達到零下,但家裡卻有暖氣、很溫暖,在台灣卻沒有這樣。(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英國人妻Amy嫁來台灣已有14年,在台灣經營餐廳的她有著一手好廚藝。近來Amy分享台灣已進入冬天,但溫度卻讓她很不適應,Amy表示在英國雖然冷,可能溫度達到零下,但家裡卻有暖氣、很溫暖,在台灣卻沒有這樣,讓她感覺台灣的冬天,甚至比英國還要冷,冷到她直言:「我想回國,台灣太冷。」她也指出同樣都是低溫,會有這樣差別的原因,除了暖氣外,還有一點是英國屬於乾冷,而台灣屬於濕冷氣候,所以會讓人覺得冷到骨頭裡。

比家鄉還冷!英國人妻「不適應台灣冬天」想回國 靠學習2祛寒料理過冬
影片中Amy也提到台灣人有很多讓身體溫暖的方法,她和老公在冬天時也有一套祛寒SOP。(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 」YouTube)

Amy還提到台灣室內不會長時間開暖氣,可是台灣人卻很多辦法讓自己身體暖和,像是泡溫泉、吃火鍋、薑母鴨、湯圓等食物,她也透露過去冬天時與老公都會有SOP,就是會到陽明山,爬山、泡湯、吃羊肉等行程,Amy表示自己也有學習類似的料理,讓家人在家裡就能吃到祛寒的食物,而她最喜歡的就是羊肉爐、薑汁湯圓,她也在影片中做給老公吃,還笑說:「今天晚上會很溫暖喔。」


更多新聞: 海灘驚見超多藍色泡泡!千萬別碰觸 竟是世界第三毒僧帽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