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醫材快速商品化 助壯大台灣創新醫材能量
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是國內唯一著重在醫材快速商品化的中心。(圖/北科大提供)

國內高值醫材研發量能,相較國際仍有些許落差,各界都期盼台灣醫材國際競爭力,能加速提升,像是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研究與商品化中心,就強調將著重研發量能快速商品化,今年也參與台灣醫科展,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創新醫材的能量。

更多新聞: 瑞典人瘋科技!生活大小事全靠手機APP 台妞直指1缺點:便利性低

台灣醫科展現場,展現各家業者的創新研發成果和市場應用經驗,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也來了!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主任方旭偉:「我們希望把台灣既有,很好的研發能量,藉由快速商品化的平台,把好的技術快速的帶到臨床。」

北科大醫材快速商品化 助壯大台灣創新醫材能量
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主任方旭偉表示,藉由快速商品化的平台,把好的技術快速的帶到臨床。(圖/北科大提供)

除了設展,也辦專家論壇,由於國內的高值醫材研發量能,相較國際仍有些許落差,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早在9月,和英國伯明罕大學、日本筑波大學以及日本東北大學,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擺脫過去學界閉門造車的刻板印象!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主任方旭偉:「譬如說在微創手術方面,我們就可以引導包含,高分子植入的老師,做防沾黏的一個材料,那金屬機械系的老師,做操作的一些器械引導,讓他們的研發成果,可以早一點進入商品化。」

北科大醫材快速商品化 助壯大台灣創新醫材能量
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辦理專家論壇。(圖/北科大提供)

近幾年北科大高值生醫材料中心在產學合作成績亮眼,成功輔導47個新技術,產出38項技轉案,也培養近百名碩博士生成為人才,壯大台灣創新醫材能量!北科大畢業博士張宥承:「從學術界出來你不知道,這個領域到底有誰在做,然後從製造端從生產端,到銷售端都不知道,透過本中心可以把這個東西,全部串連起來然後可以,建立好更好的醫療器材的,銷售渠道跟開發流程。」分享過去成功研發經驗,專家學者期待,讓國內業者投入高階醫材產業的意願提高,也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醫材研發的重點城市。


更多新聞: 校友集資打造12米耶誕樹 北科大成忠孝東路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