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布條」成比賽變數 自行車手遭絆倒戰局大逆轉
比利時伊瑟貝特男子菁英組封王總積分也領先。(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自行車世界盃公路越野賽,車手不僅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克服各種地形,甚至還要小心路邊的廣告布條!在法國''弗萊明維爾站''的比賽,男子菁英組的原本呈現雙頭馬車領先集團,其中一名車手竟然在爭冠關鍵時刻被布條絆倒,戰況也因此定調,成為比賽重大插曲。

更多新聞: 林書豪本季首次回鳳山踢館 前東家鋼鐵人暖心影片致敬

男子菁英組出發,總共要跑6圈大約20.34公里,法國弗萊明維爾站,是賽季第6站的比賽,藍色上衣的荷蘭好手龍哈爾,和白色上衣的比利時好手伊瑟貝特,競爭激烈,龍哈爾在關鍵時刻,被路邊的廣告布條絆倒,也讓伊瑟貝特趁機取得領先優勢。

從此之後,伊瑟貝特逐漸甩開對手,獨居領先地位,二三名之爭,由兩位荷蘭車手,龍哈爾以及范德哈爾大車拚,最後,伊瑟貝特以1小時09分的成績封王,范德哈爾第二,伊瑟貝特獲得40分冠軍積分,總積分拉開差距,領先第二名的范德哈爾24分,再來看女子菁英組的比賽。


「廣告布條」成比賽變數! 車手遭絆倒戰局大逆轉
荷蘭布蘭德奪女子菁英組冠軍。(圖/翻攝SNTV畫面)



原本領先的盧森堡車手薛伯,這一摔付出代價,讓對手荷蘭車手布蘭德,追了上來,後來還躍居第一,經過4圈14.54公里的比賽之後,布德蘭率先回到終點封后,收下40分的冠軍積分,總成績也躍居第2。


更多新聞: 不受巴黎恐攻影響! 塞納河奧運開幕典禮照計畫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