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帶兒親子樂園同遊見血 控設施設計不良.工作人員漠不關心
男童在親子遊樂園受傷,母質疑設計不良(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榕 新北報導

開心帶孩子去百貨公司玩,怎麼玩到頭破血流?!新北市一名家長上個月底帶小一兒子,去新北市新店知名商場內的親子樂園遊玩時,孩子不慎從器材滑落,遭隔壁正在擺盪的器材撞到後腦勺,媽媽第一時間上前關心,才發現孩子被撞到流血,控訴遊樂園過了三天都不聞不問,新北市經發局也勒令停業,直到改善。

更多新聞: 太平山遊樂園黃喉貂增加 恐是民眾拍照擅自造成 不但觸法 還可能破壞生態

兩個小男生開心玩著遊樂設施,沒想到右邊的白衣男孩一個重心不穩、從滑板上跌落下來,就這麼被旁邊正在擺盪的滑板敲到頭。男孩痛的哇哇大哭,母親第一時間趕快上前安撫他的情緒,但萬萬沒想到一摸後腦勺,怎麼濕濕黏黏的。受傷男童母親洪小姐當下去看嚇傻,用手一碰到孩子後腦杓的時候,那個血是湧流出來的,而且從遊具到櫃檯短短幾步路的距離,其實沒有一個服務人員向前,詢問你孩子還好嗎。洪媽媽回想經過,講到一度哽咽,本想給兒子一個開心假期,怎麼反而受了傷。事發在11/27下午,新北市新店某商場內的知名親子遊樂園,當時小一的男孩在玩"平衡衝浪板",滑落遭撞傷,後腦縫了一針,媽媽不滿店家當下及事後處置。

母帶兒親子樂園同遊見血 控設施設計不良.工作人員漠不關心
男童玩遊具跌傷,母控業者不關心(圖/張維倩辦公室提供)

店家坦承有疏失,也關閉樂園,做全面性的調整跟人員訓練再開放,但議員就質疑,現場不僅沒有工作人員維護秩序、兩個滑板距離也靠太近,若當初就設計失誤,主管單位新北市經發局怎麼還能通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此類的兒童遊戲場法規相當的鬆散,包含他一些設施的安全規範,其實都沒有明確規定,甚至比我們公園還更加不安全,希望我們主管機關要對這些兒童遊戲場,進行一些安全的總體檢。

母帶兒親子樂園同遊見血 控設施設計不良.工作人員漠不關心
張維倩認為百貨公司遊樂園需要總體檢(圖/現場拍攝)

新北市經發局派員會勘,發現場館未申報營運,且不符安全要求,已經祭出暫時停業處分,但家長只想要問,沒申報營運的場館,為何能對外營業,相關疑問,有待解答。


更多新聞: 宜蘭林道周邊設置脫困道 意外變成小動物們「安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