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交通三箭」政策 王義川:兩段式左轉新政策、拆除區間測速
王義川提交通政策 (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 吳東懋、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

民進黨上下發起"搶救王義川"活動,本土社團台灣東社,更在花蓮替他掛看板、造勢宣傳,希望能把他成功送進立法院。而主打"交通專業"的王義川,今天(7號)也主動提交通政見,包括"兩段式左轉新政策"、拆除區間測速等政策,希望未來進入國會,能發揮所長。

更多新聞: 全台連挺周庭!籲台灣人2024做正確選擇 勿重蹈香港覆轍

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 王義川:「這也是我接下來進到立法院,會去推動的一些政策。」

過去曾任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提出"交通三箭"政見發表會。

拋「交通三箭」政策 王義川:兩段式左轉新政策、拆除區間測速
王義川提出交通政見(圖/民視新聞)

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 王義川:「我當時做博士論文的時候,其實我們在做的是一個,兩段式左轉的安全設計,現在到了該檢討的時候,(當時)各縣市政府就開始去劃兩段式左轉,劃就一起劃 全部都劃,所以就連很多小巷子口都劃,結果造成很多民怨。」

王義川大學到碩博,士唸的就是台大土木工程,交通是專長,這回提政見,就是希望能為各黨創下不分區立委典範。針對"兩段式左轉",他提出若路口是"單向一車道",交通部應該開放讓機車直接左轉;若是單向雙車道路口,王義川建議讓駕駛自行選擇,要待轉或直接轉。

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 王義川:「第二件事情就是區間測速,超過那個速度就叫做超速,好那我們應該去測的是什麼,去測的是第一個點,就是這個線點的速度。」

常被外界所詬病的區間測速,王義川認為只能計算行駛速度,未來應該要限制的是"單點現點速度"。盡管王義川在不分區排名14,但他成功闖出聲量,全台各地不少都有人主動發起"搶救王義川"活動,本土社團台灣東社,就在花蓮為他賣力宣傳。

拋「交通三箭」政策 王義川:兩段式左轉新政策、拆除區間測速
台灣東社挺王義川(圖/民視新聞)

台灣東社發言人陳財能:「我們主動發起搶救王義川,(不能讓)一個去侵害女性的,花蓮傅崑萁去做副院長,所以我們花蓮人一定要站出來。」

台灣東社社長吳建銘:「雖然排到第14名,但他還是很拼命認真,要把民進黨不分區的選票提高。」

除了要為王義川掛看板、未來還要在全台展開掃街演講、造勢活動,不只王義川送進立院,更要力拼民進黨,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頒亞洲民主人權獎 蔡英文:台灣將繼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