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老婆工作室徵才!「履歷淹沒信箱」點開一看大傻眼:替你覺得可惜
蔡阿嘎(左圖左)與妻子二伯(左圖右、右圖)在深耕Youtube頻道多年,擁有大批死忠粉絲支持。(圖/翻攝自臉書 嘎嫂二伯)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Youtube頻道上擁有251萬人次訂閱的高人氣網紅蔡阿嘎,與妻子「二伯」經常到國外拍攝Vlog,主題多元、內容豐富,吸引許多觀眾支持。二伯近年來除了經營影音頻道外,還擴大事業版圖,創立個人品牌。日前她透過社群平台,公開徵才資訊,不料卻有求職者的在履歷上留下令人疑惑的字句,讓她無奈的說,「如果是真心想要這個工作的話,我替你覺得有點可惜…。」。

更多新聞: 白癡公主見遺失物「這做法」讓路人像看到鬼!網無奈:對當今社會心寒


蔡阿嘎老婆公開徵才!「信箱被履歷淹沒」點開一看大傻眼:替你覺得可惜
二伯(左圖左、右圖左)近幾年擴大事業版圖,不僅與老公蔡阿嘎(左圖右、右圖右)經營影音頻道,還創立個人品牌。(圖/翻攝自臉書 嘎嫂二伯)

二伯在昨(6)日,透過IG的限時動態發文,透露想要為公司增添業務人員、手作代工人員,以及美編人員。其中業務人員的工作內容為,國內銷售、業務推廣、產品行銷、維護客戶關係、開發潛在客戶,拓展市場等;手作代工人員則需提供作品集,且若具有賣場、全品項的更好;最後美編人員也同樣需要提供作品集,並繪製一幅自己心中該牌的樣子。二伯在限時動態中,提供人事信箱,也向求職者喊話「歡迎大家加入。」。



蔡阿嘎老婆公開徵才!「信箱被履歷淹沒」點開一看大傻眼:替你覺得可惜
二伯(左圖、右圖右)在IG上公開徵才,並寫下人員須具備的條件。(圖/翻攝自臉書 嘎嫂二伯)

徵才資訊在公布7小時內,二伯就收到大量的履歷,不過其中卻有求職者,似乎沒有仔細檢查自己的履歷就寄出,讓二伯無奈地透過IG版推特「Threads」發文寫下,「雪片般飛來的履歷,但都沒看清楚規則或是內容完全沒修就寄過來。」。她透露有人在履歷上寫著「您好:我想應徵XX雲集…」,這讓她感到既困惑又傻眼,直言「如果是真心想要這個工作的話,我替你覺得有點可惜…。」。

蔡阿嘎老婆公開徵才!「信箱被履歷淹沒」點開一看大傻眼:替你覺得可惜
二伯公開徵才後7小時就收到許多履歷,不過其中卻有求職者在寄出履歷時沒有仔細檢查。(圖/翻攝自Threads@2uncle987)

貼文曝光後,有大批的網友都認為,求職者在發送履歷時,應要詳細檢查,若連這點都做不到,就代表不夠用心,「之前也有在做HR,真心覺得履歷要用點心,因為這是給公司的第一印象!如果這個都弄不好,真的是先不要應徵比較好」、「闆娘很認真的看待每一分履歷,但求職者卻不用心…」、「我覺得不用可惜,如果真心想要,應該會很用心。」、「真的太誇張了,可見對工作、公司,對自己都相當不尊重,這要公司怎麼用人呢?」、「真心想要工作的話,應該不會這樣吧。」。


更多新聞: 炎亞綸吐31字心境突告白「永遠愛你」!阿本現身挺:我們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