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越野車賽攜手F1&國際汽聯 研發「氫動力」原型車盼實現零碳排
電動越野車賽(Extreme E)現行賽車,已轉投入研發「氫動力」越野賽車。(圖/翻攝自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全球氣候變遷議題日漸升溫,不只大眾關注,各行各業也都紛紛推出減碳計畫。如今在賽車場上,也開始邁向運動零碳排的理想,電動越野車賽創辦人宣布,將推動「氫動力賽車」發展,而且已經著手原型車開發,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F1睽違40年重返拉斯維加斯 貝克漢、歐尼爾賽前派對相見歡

越野賽車翻山越嶺,新型態電動SUV在2021年首次亮相,這項電動越野車賽的創辦人,現在又有了前衛突破。電動越野車賽(Extreme E)創辦人阿加格宣布:「我們和一級方程式賽車以及國際汽聯,將成立一個創新的工作小組,一起將氫動力導入越野車賽(Extreme H)。」


電動越野車賽攜手F1&國際汽聯 研發「氫動力」原型車盼實現零碳排
國際電動越野車賽創辦人阿加格。(圖/翻攝自路透社)


創辦人阿加格預計將現有的Extreme E電動越野車賽,在2025年全面升級成更為環保的氫動力車賽Extreme H,並計劃從2026年開始,舉行國際汽聯認證的世界級錦標賽。阿加格接續表示:「我們將成為世界上,唯一使用氫動力的世界冠軍錦標賽,我們將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賽車舞台,也讓一級方程式賽車有機會,能夠關注這項未來的潛在技術。」


電動越野車賽攜手F1&國際汽聯 研發「氫動力」原型車盼實現零碳排
電動越野賽車將近化為「氫動力」賽車,希望降低碳排放,永續經營。(圖/翻攝自路透社)


現行的電動越野賽車,未來將從電動進化為氫動力,而第一輛原型車目前仍在開發階段,底盤原型也預計在這個月,要進行第一次的全速測試。F1作為世界賽車領頭羊,對於環境永續發展的推動,和氫動力賽車概念不謀而合,未來將和國際汽聯,一同協助把關氫技術在賽車運動上的應用,期望實現運動零碳排的理想。

更多新聞: F1阿布達比測試賽意外火燒車 一輛賽車造價4億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