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嫩男「TOP1台灣人」是她!30歲↑推「王貞治、徐若瑄」網搖頭
王貞治(中間)、徐若瑄(最右)成30歲以上日本人最愛台灣人,嫩男搖頭狂推「她」(最左)。(組合圖/美聯社提供、林襄IG、徐若瑄IG)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日本擁有名氣的藝人明星有很多,但日本人眼中最有名的台灣人究竟誰呢?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近日在臉書PO文提及「在日本最有名的台灣人是誰? 」,他表示,台裔日本傳奇球星「OH桑」王貞治,可能是40歲以上日本人的首選,30歲以上的日本人應該會選早年曾赴日本發展、少數登上日本紅白歌唱大賽的台籍歌手徐若瑄,但「她」才是年輕男網友心中的TOP1!

更多新聞: 泰勒絲影響力飆贏「習皇帝」!娛樂圈單獨登封《時代》風雲人物第1人


日本嫩男「TOP1台灣人」是她!30歲↑推「王貞治、徐若瑄」網搖頭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啦啦隊女神林襄、台灣女星徐若瑄。(組合圖/美聯社提供、林襄IG、徐若瑄IG)

長期住在在台灣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昨(8)日在臉書分享,對於40歲以上的日本人來說,「世界全壘打王」、有「棒球之神」之稱的台裔日本傳奇球星王貞治,「是一位英雄,一位受人尊敬的人」。「日本人的歐吉桑」特別舉例,20年前,日本的一個搞笑電視節目嘲笑過王貞治,日本人跟棒球界人士看到後,感到非常憤怒,甚至向電視公司提出大量抱怨,結果節目組還公開道歉,「由此可見,王貞治深受日本人喜愛」,他還說「日本可能沒有王貞治的酸民」。

日本嫩男「TOP1台灣人」是她!30歲↑推「王貞治、徐若瑄」網搖頭
王貞治受邀於台北大巨蛋,為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開出歷史性的第一球。(圖/美聯社 提供)

接著「日本人的歐吉桑」列出,日本各年齡民眾,心中的第一名台灣人:「40歲以上的日本人都知道的→ 王貞治;30歲以上的日本人都知道的→ 徐若瑄;年輕男網友都知道的→ 林襄」。PO文一出,吸引一票網友圍觀,不過網友們對於這個排行似乎不太認同,紛紛留言:「李前總統」、「我記得有林志玲」、「我想說的是歐陽菲菲」、「我以為是翁倩玉」,其中還有一大票網友一面倒點名已故歌手鄧麗君。

日本嫩男「TOP1台灣人」是她!30歲↑推「王貞治、徐若瑄」網搖頭
林志玲、鄧麗君、歐陽菲菲(組合圖/翻攝自林志玲臉書、歐陽菲菲臉書、網路)


更多新聞: 「國民妖精」李孝利結婚10年變這樣!「黃配綠妝容」嚇爛網:又崩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