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外出沒關除濕機 石碇消防隊正對面民宅起火
疑外出沒關除濕機,石碇消防隊正對面民宅起火。(圖/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一處民宅今(8)日下午1時許發生火警,地點就在石碇消防隊正對面,打火兄弟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布水線馳援,火勢於1小時內撲滅,無人員傷亡。屋主趕抵現場時透露,外出前頂樓套房有開除濕機,但不確定此是否為起火肇因,詳細案發原因及財損金額仍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中壢家樂福火警內部畫面曝光 賣場求償到底!3男初估恐賠上億元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石碇分隊今日下午1時27分接獲民眾通報,石碇消防隊正對面一處民宅頂樓冒出黑煙,立即出動1中隊3分隊,共計10車23人前往馳援,現場為2樓RC+磚造建築物,3樓頂加蓋鐵皮冒出濃煙,火勢侷限於頂樓,並未波及其他樓層。

快新聞/疑外出沒關除濕機 石碇消防隊正對面民宅起火
疑外出沒關除濕機,石碇消防隊正對面民宅起火。(圖/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消防人員立即出水線進行滅火作業,並與屋主聯繫,確認無人受困;火勢於下午1時43分熄滅,燃燒面積約25平方公尺,3樓加蓋為神龕及1間套房。

屋主表示,出門前套房內有開啟除濕機,但不確定是否為除濕機釀禍,所幸無人員傷亡,事發原因及財損金額仍待調查。

消防局提醒,民眾在家中使用電器設備時,應注意插座、電線是否老舊或損壞,避免發生短路或過載引發火災,並建議民眾能在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以在火災發生初期提醒熟睡或仍不知發生火災的民眾。

為保障民眾居家防火安全,鼓勵民眾自行採購安裝,藉由高分貝警示音提醒住戶,及時發揮警示效果,爭取更大的逃生避難及火災初期應變時間。

更多新聞: 出勤「未滿一小時」不列入工時 嘉義市基層消防做白工 掀反彈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