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用膝蓋走路的人」當立法院長?金馬導演酸:難想像國慶該怎麼出場
導演楊力州受邀參加「挺美好音樂會」,並登台進行演講,在現場表達對台灣文化的看法,強調政治文化密不可分。(圖/「島路行動」Facebook)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由跨界文化人串連發起的「挺美好音樂會」,在9日於台北二二八公園進行演出,除了有不同音樂領域的表演團體之外,還集結三金等級的演講嘉賓,在現場表達對台灣文化的看法,強調政治文化密不可分。對此,導演楊力州表示,主掌國慶日的慶籌會主委是立法院長,若是有一天或是在明年,這位熱愛用膝蓋走路的人,成為了立法院長,那在國慶日當天,他該怎麼出場?

更多新聞: 人間有溫情!婆婆罹癌陪剃頭她卻跟著患病 商家背後辛酸故事逼哭眾人

「挺美好音樂會」邀請到不同音樂領域的表演團體,以及三金等級的演講嘉賓,在現場表達對台灣文化的看法,其中,建築師黃聲遠分享「一件關乎下一代的事」,他提到,5年前在獲得獎勵創新最高榮譽的「總統創新獎」時,曾經以「寫給女兒的一封信」作為感言,而今日他改寫信件告訴女兒,「請不要忘記幸運作為台灣人永遠的堅持,生而自由」。

挺美好音樂會登場!導演楊力州登台演講 坦言「難想像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楊力州導演在「挺美好音樂會」中進行演講,並分享他歷經二二八事件的親身經驗。(圖/「島路行動」Facebook)
至於楊力州導演,他則分享自己歷經二二八事件的親身經驗,以「我們的台灣很厲害」為主題進行演講,楊力州導演強調,擁有創作自由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當中代表著國家文化典禮的國慶日表演,不管是主視覺還是活動美學,不斷創新的概念,讓人非常驚艷,所以絕對不可以再走回頭路。
挺美好音樂會登場!導演楊力州登台演講 坦言「難想像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楊力州導演指出,若熱愛用膝蓋走路的人當上立法院長,那他在國慶日當天要怎麼出場?(圖/「島路行動」Facebook)
楊力州導演還強調,主掌國慶日的慶籌會主委是立法院長,「若有一天或是在明年,這位熱愛用膝蓋走路的人(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了立法院長,那在國慶日時,他該怎麼出場?」坦言這是一件令人難以想像的事。

更多新聞: 中國男來台旅行怕被針對 台人1態度讓他很意外:要親自過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