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新任日本代表  片山和之:大選前駐台是命運的安排
總統蔡英文接見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楊柏玨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11號)接見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由於片山留美期間以"台灣民主化"作為碩論題目,對台灣有一定程度了解,總統蔡英文期待讓台日關係開啟新篇章,而片山和之直呼大選前駐台是"命運的安排",期許台日能互相幫助、持續"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蘭嶼椰油國小及衛生所 陳建仁:打造安全教育環境、即時便利醫療服務

總統蔡英文,接見日台交流協會,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雙方一見面親切握手寒暄。

總統蔡英文:「片山代表先前提到,希望自己到任以後,盡可能跟多數台灣人民接觸和交流增加更多的日本粉絲這個目標,跟我們希望在日本有更多的台灣通,不謀而合。」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我非常幸運也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在台灣工作,1月13號要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選舉,我能夠來台灣,這是一種命運的安排。」

蔡總統接見新任日本代表  片山和之:大選前駐台是命運的安排
總統蔡英文接見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圖/民視新聞)

直呼自己能在今年底派駐來台,都是"命運的安排"。因為今年63歲的片山和之,1986在美國哈佛讀研究所,正好民進黨成立,當年碩論主題就是以"台灣民主化"為題。

37年後能親自來台體驗台灣民主選舉,直說很感動。片山和之曾在美國、馬來西亞、比利時工作,也當過祕魯大使,總統蔡英文稱讚他有豐富駐外經驗,更盼他能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更盼日方支持台灣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民主自由是台灣,和日本共享的價值,我們期盼未來在片山代表的支持下,台灣和日本持續深化經貿夥伴關係,一起為印太區域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穩定至關重要,台灣和日本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互相幫助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蔡總統接見新任日本代表  片山和之:大選前駐台是命運的安排
日本新任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圖/民視新聞)

隨著新任代表即將就任,也盼台日友好情誼,持續增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狂轟賴清德老家爭議 綠委:一大堆笨蛋跟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