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邰智源批「砍樹設吸菸區」可笑! 中正紀念堂回應了
邰智源批中正紀念堂「砍樹設吸菸區」。(圖/擷取自邰智源 IG)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藝人邰智源今(11)在IG貼出照片批評,在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的同時,有關單位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了,然後設置吸菸區,可笑而且荒唐。對此,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稱,是因樹木遭受褐根病侵襲已無法回復健康,為提供遊客安全的遊憩環境,故先行將染病樹木地上部去除。

更多新聞: 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邰智源今日在IG批評,在全世界都在公共區域反菸,禁菸的同時,有關單位居然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處附近的樹木都砍了,然後設置吸菸區,這樣的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菸區,可笑而且荒唐。

邰智源質疑,家長帶著小朋友去公園散步,大家在公園裡跑步,經過的時候還要吸二手菸嗎?去公園綠地不是就是要呼吸新鮮空氣嗎?相信菸民朋友也沒有急著一定要在公園抽煙吧,「希望還給我們一個乾淨,清新,沒有菸味的公園」。

對此,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回應,榕樹為遭受褐根病菌感染,且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檢驗後確認,為免樹木無預警倒伏傷及遊客及建築物,事前於花圃周邊公告周知2星期後,始鋸除地上部,後續將發包委託褐根病防治專業協助辦理防治作業,目前現場罹病樹頭上亦有張貼說明公告,使遊客或市民知悉砍樹係因樹木遭受褐根病侵襲已無法回復健康,為提供遊客安全的遊憩環境,故先行將染病樹木地上部去除。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稱,中正紀念公園為戶外室外場所,2009年因應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於園區大忠門牌左側、大孝門牌右側及棋藝區等3處設置吸菸區。之後考量避免吸菸區與非吸菸區太靠近難以區分之困擾,2012年2月將上述3處吸菸區地點變更為2處,經再檢討目前園區僅剩棋藝區「吸菸區」一處,由原有3處縮減至1處。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園區設置吸菸區係依據菸害防制法第19條第1項第I款及第2款規定,得設置「吸菸區」,並於入口處及其他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或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意旨之標示;前述有關吸煙區之設置與遭褐根病感染後移除部分樹木並無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30年前世紀婚禮「金城武都來」!邰智源愛妻「退出演藝圈現況」震撼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