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近一世紀7層樓公寓局部崩塌 一個直角被削掉!建築安檢多項違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東時間12月11日下午,位於紐約、布朗克斯區一棟7層樓公寓,發生局部崩塌,嚇壞所有人,乍看之下宛如方形的大樓竟垮掉一個直角。紐約警消也在第一時間出動救援,不過,截至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至於崩塌原因,還需要當局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療癒片!「動物整復師」征服無數喵喵 牠「爽完後」秒討抱抱破370萬觀看

大批消防救難人員徒手上陣,小心開挖而搜救犬也在第一時間,走進破瓦殘骸中,嗅東嗅西,仔細巡視。無人機也在空中、來回確定情況;至於機器偵查狗也趕到了事故現場,把握黃金救援時刻的每分每秒。

紐約近一世紀7層樓公寓局部崩塌 一個直角被削掉!建築安檢多項違規
​​​​紐約市消防局長卡瓦納:「這(搜救)是一項持續進行的任務,所以就在我們說話的現在,我們身後的成員仍在進行搜救,他們會一直搜下去,直到我們找到人或確認廢墟下沒有人。」

位於紐約布朗克斯區的一棟七層公寓住宅,在美東時間12月11日下午3點半,突然發生局部大崩塌。乍看宛如方形的大樓,竟從上到下、被整整齊齊、狠狠削掉一個直角,而一樓便利商店的部分店面也當場遭到掩埋。

崩塌大樓住戶:「現在我們很慶幸我們很平安,你知道真的我們真的這麼認為,我們在這邊住了12年,很遺憾可能有人得歷經那些。」

紐約近一世紀7層樓公寓局部崩塌 一個直角被削掉!建築安檢多項違規
​​​​​​​​​​​​磚牆公寓規劃了50戶,目前所有住戶已撤離到避難中心。

其實,垮塌的大樓屋齡已高達96年,之前建築安檢就有多項違規,早知存在安全風險。

至於是什麼原因,壓垮大樓角角,還需當局進一步判斷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僅27.54% 周庭:港人拒絕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