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自衛隊女隊員告發遭長期性騷 保守日本重大里程碑!3男強制猥褻罪成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名前女性隊員,因為在軍中遭受長期性騷擾,舉報無效,不堪身心受創,去年申請退伍。為了替自己伸張正義,她透過YouTube控訴,也向防衛省和法院告發軍中的前同袍,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福島地方法院今天(12)做出罕見判決,3名男性被告強制猥褻行為有罪,為保守的日本社會,立下重大里程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議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僅27.54% 周庭:港人拒絕假選舉

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五之井里奈,在律師陪同下抵達福島地方法院,約一年半以來的艱難提告之路,12號終於畫下句點,法院就里奈遭強制猥褻一案,判決3名男性被告有罪,處以2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

前自衛隊女隊員告發遭長期性騷 保守日本重大里程碑!3男強制猥褻罪成立
​​​​​​​​前自衛隊成員五之井里奈:「(判決結果)代表行為已逾越玩笑的領域,這種行為是犯罪我希望被告能正視這一點,並反思自己的行為。」

現年24歲的里奈在2020年加入自衛隊後,不斷遭到男隊員的肢體和言語性騷擾,2021年8月,在北海道演訓時,其中3名男隊員把她壓在地上,做出猥褻動作,當時有10幾人在現場,不但沒阻止,還在旁嬉笑,長期遭騷擾讓里奈身心受創,申請退訓,對3人提告,一度被駁回,最後里奈收集超過10萬份連署,才讓防衛省重啟調查。

前自衛隊成員五之井里奈:「我認為法院作出有罪判決,承認我從一開始就提出的主張,對日本社會有正面影響。」

前自衛隊女隊員告發遭長期性騷 保守日本重大里程碑!3男強制猥褻罪成立
​​​​判決結果出爐前,另外有數名與案件有關的自衛隊員受到強制汰除,同時,防衛省對內部發出問卷,調查是否有隊員也受到性騷擾等不當行為對待,接獲約1400起投訴。

青山學院大學歷史教授席德:「在日本性騷擾案件常不被視為性騷擾,甚至受害者也無法分辨,她(里奈)能辨識出發生在她身上的情形,是騷擾並用實名舉報真的很了不起。」

相對保守的日本社會,性騷受害者要說出遭遇很困難,里奈實名告發,揭露軍中性暴力,行為獲選美國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也激勵倖存者說出自己的故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夠堅定挺猶」 哈佛大學首位黑人校長恐被迫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