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市議員蔡坤龍控司機湯裡下毒 檢方起訴司機 
司機毒殺前議員遭起訴(圖/蔡坤龍臉書)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喝下時任吳姓司機準備的菜頭湯,沒想到身體不舒服,被送到急診抽血驗出「變性血紅素血症」,緊急施打解毒劑後才撿回一命。士林地檢署事後查出吳男疑似在湯內下毒,日前依傷害罪起訴。蔡坤龍今天出面表示,至今不知吳姓司機為何要對他下毒。

更多新聞: 大甲媽南巡遶境驚傳食物中毒 69人上吐下瀉送醫

躺在病床上,一臉病懨懨,他是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去年11月PO文說自己罹患"後天變性血紅素血症",幸好緊急施打解毒劑,撿回一命,下手的疑似就是他的司機,日前檢方認定司機罪嫌重大,將他依傷害罪起訴。喝到有問題的菜頭湯,第一時間以為是店家食材有問題,問起平時幫忙打理餐點的司機細節時,卻是一問三不知,更回想起,每次喝下司機給的食物,都會頭殼暈暈。

檢方抽絲剝繭追犯案動機  前議員蔡坤龍控司機湯裡下毒 檢傷害罪起訴
前議員蔡坤龍控司機下毒(圖/現場拍攝)

蔡坤龍將矛頭指向吳姓司機,因為他只記得餐點在桃園買,其他全都忘光,就連平時送餐都是司機親送,這天卻是轉交給另一位吳姓秘書,司機還在案發後就提離職,都讓蔡坤龍覺得相當可疑。

檢方抽絲剝繭追犯案動機  前議員蔡坤龍控司機湯裡下毒 檢傷害罪起訴
蔡坤龍控司機在蘿蔔湯下毒(圖/現場拍攝)

平時貼身的司機為何要下毒,檢方持續抽絲剝繭。今年56歲的蔡坤龍,曾經擔任第10屆北市議員,在民國95年競選期間,涉及賄選案被判刑解職,沒想到這一回,因為菜頭湯下毒案,成為新聞事件主角。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百年南巡東港  驚爆疑食物中毒!74人上吐下瀉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