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砍樹設吸菸區」遭糾正!邰智源「為這件事」打千字文認錯道歉
男星邰智源昨(11)才發文批評中正紀念堂設置吸菸區,今(12)日中正紀念堂就隨即宣布「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圖/翻攝自邰智源IG)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藝人邰智源11日在社群軟體上貼出數張照片,直指台北市政府把中正紀念堂某個入口的樹砍掉,設置吸菸區的行為讓他很不解,並表示「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菸區,可笑而且荒唐」。對此北市府回應,中正紀念堂園區管理機關為中華民國文化部轄下的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內部規畫並非北市府管轄範圍。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也回應,砍掉罹患褐根病樹木與設置吸菸區無關,是為維護園區休憩完整性。邰智源今再度回應此事,為搞錯主管機關道歉。

 

更多新聞: 中正紀念堂樹遭砍「改設吸菸區」!邰智源怒轟北市府:可笑且荒唐


怒批「砍樹設吸菸區」遭糾正!邰智源「為這件事」打千字文認錯道歉
邰智源見中正紀念堂入口處的樹被砍掉,轉而設置吸菸區,11日轟台北市政府「可笑而且荒唐」。(圖/翻攝自邰智源IG)


邰智源12日透過社群發文表示「非常謝謝很多網友的指正,讓我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是歸文化部管轄,是屬於國家級的運動休閒公園;我昨天的發文確實有些會讓人誤解的地方,造成某些單位的錯愕,在此也表示抱歉。」並強調中正紀念堂在他的觀念中就是一家老小休閒去處,「所以為什麼咱們家的孩子不可以吸二手菸,別人家的孩子沒關係呢?」。


怒批「砍樹設吸菸區」遭糾正!邰智源「為這件事」打千字文認錯道歉
入口處有多棵樹木遭砍。(圖/翻攝自邰智源IG)


邰智源也建議文化部「請文化部要做有文化的事,應該在中正紀念堂的各個入口處,用中、英文及各個禁制圖像,告訴每位國民,每位來訪的全球貴賓,要做有文化的事,公園裡禁止的事項,包含吸菸這項。」針對抽菸者在還沒有戒菸前的權益如何維護,可以在面對中央圖書館的大門前,設置兩個乾淨、舒適的密閉空間,經費就是健康捐,畢竟使用者付費。

邰智源提到,如果國家級公園有這樣的示範,各縣巿可以如法炮製,戶外游泳池,戶外運動場地、操場等場域應比照辦理,「法律制定的規範只有部分約束的能力,靠的還是大家自律的精神。」,邰智源坦言「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是她的國土有多大,武力有多強,每年的GDP成長有多少,而是在於國民的素質有多高,讓我們多為別人設想,別給別人添麻煩」。


怒批「砍樹設吸菸區」遭糾正!邰智源「為這件事」打千字文認錯道歉
邰智源11日怒轟台北市政府「這樣的標榜著世界級的大都會裡,公園裡竟然可以設置吸煙區,可笑而且荒唐」。(圖/翻攝自邰智源IG)



關於中正紀念堂選擇砍罹癌的樹,邰智源回應「樹砍了真的有點可惜,畢竟樹要成蔭少碼三,五十年,褐根病我也不懂,但是在砍之前是不是有請相關的植物病蟲害防治學者專家來做最後會勘和評估就不得而知了。那麼又為什麼會讓樹會養到有褐根病呢?每天照護這個園林,難道都沒有發現嗎?還是很難發現呢?」


怒批「砍樹設吸菸區」遭糾正!邰智源「為這件事」打千字文認錯道歉
中正紀念堂宣布「取消吸菸區」,全面禁菸。(圖/翻攝自中正紀念堂官網)


事實上,中正紀念堂指出,會將入口處附近的樹木砍掉,是因為花圃內榕樹遭褐根病菌感染的關係,且樹木褐根病是樹癌,無法根除,為避免高大樹木無預警傾倒,危及民眾及建物的公共安全,經農業部林業試驗所確認後,管理處進行樹木伐除及土壤消毒,以維護園區其他健康樹木,避免感染,並於週邊公告周知,讓民眾了解處置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遭邰智源怒轟「砍樹設吸菸區」!中正紀念堂秒宣布:即日起全面禁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