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駕車墜海滅頂!車體倒栽蔥「擋風玻璃全破」 驚險逃脫過程曝光
谷阿莫、加郜與百萬網紅三度C一同拍攝影片,實測若開車時意外落海,會發生哪些情況以及該如何逃生,過程令人看了心驚膽跳。(圖/「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谷阿莫早期以電影解說影片爆紅,近年來他積極發展多元頻道風格,吸引不少粉絲觀看。日前谷阿莫親自駕駛轎車飛入海面,並全程紀錄真實情況,只見車子垂直落入海中,不到30秒就滅頂,而車頂在碰撞水面後瞬間凹陷,擋風玻璃也全破,淹沒速度快到讓他幾乎沒有時間思考,沉入海底的谷阿莫因淤泥揚起失去能見度,一度困在車內出不來,過程令人看了心驚膽跳。

更多新聞: 完全想不到!插頭前端兩個小洞設計原因曝 谷阿莫傻眼驚呼:我不相信

這支開車墜海影片,是由高雄市政府及漁會等單位協助拍攝的「教育性質宣傳影片」,目的是告知汽車駕駛人員及乘客,若不小心駕車落海,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和應對方式。除了谷阿莫與加郜外,百萬YouTuber三度C也加入實測團隊,並在事前將可能面臨的各種情況預演一遍,還邀請飛車教練在旁指導,現場也有救生員待命,以防發生意外。

谷阿莫駕車墜海滅頂!車體倒栽蔥「擋風玻璃全破」 驚險逃脫過程曝光
谷阿莫駕車墜海後,只見整台車輛不到30秒就滅頂,全都沉入海底。(圖/「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提到,這次準備了三種車輛進行實測,分別為轎車、休旅車以及廂型車,來看看它們落海後的真實情況,只見三人穿上潛水裝備後,便駕車衝入海裡,以倒栽蔥的方式撞擊水面,其力道之大讓車頂瞬間變形,擋風玻璃和駕駛座的車窗也隨即碎裂,不到30秒就滅頂,而由於整台車以引擎部分最重,所以車子沉入海底時,呈現翻肚姿勢,海底的泥沙因此揚起,瞬間壟罩所有人的視野,讓三人得摸黑逃脫。

谷阿莫駕車墜海滅頂!車體倒栽蔥「擋風玻璃全破」 驚險逃脫過程曝光
轎車在沉入海底後,擋風玻璃和駕駛座的車窗,因承受不了壓力而碎裂。(圖/「谷阿莫Life」YouTube)

過程中,坐在副駕的加郜摸到車門絨布,拉開門把並將其踢開逃離;而原本坐在駕駛座的谷阿莫,沉落海底後飄到後座,與三度C的氣瓶管線纏在一起,加上分不清哪支氣瓶是誰的而無法脫困,最驚恐的是,三度C的氣瓶咬嘴還脫落,所幸他隨即擊破車窗游出水面,才沒有喝到太多水;至於谷阿莫,則是在潛水教練找到後才掙脫,甚至還在脫困時被玻璃割傷導致左膝蓋掛彩,觀眾也不禁替他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不能加熱?將1串葡萄放進微波爐實測 谷阿莫曝驚人結果網讚: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