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法過關被批「打假球」 陳建仁、許銘春嚴正駁斥
最低工資法12日三讀通過。(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吳東懋 台北報導

最低工資法終於在立法院通過!不過勞團和在野黨卻還質疑形同廢法,甚至說在"打假球",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嚴正回應,說CPI是一定要列入參考,請大家放心,而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說,把其他指標都納入應參採這個說法,在世界各國都沒出現過。

更多新聞: 最低工資法力拚三讀 在野黨頻提異議!協商卡關

延宕了七年的最低工資法終於三讀通過,將在每年第三季召開會議,而且一定要參採消費者物價指數,沒想到勞團和在野黨還是不滿意,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法律規範裡面,是不是要整個硬性的規定說,不得低於某個指標,因為世界各國的最低工資法,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定,而且這樣的規定也會讓整個,在審酌的時候讓審議的委員沒有彈性。


最低工資法過關被批「打假球」 陳建仁、許銘春嚴正駁斥
許銘春今赴立院備詢。(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回應,他表示CPI是列入應採取的參數,並不是得,這是有錯誤的提問,所以大家要放心,CPI一定是要列入,參採的參數當中。三讀通過隔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勞動部長許銘春再度針對質疑耐心回應,要大家放心,大選將近,各陣營積極提案,替勞工發聲。


最低工資法過關被批「打假球」 陳建仁、許銘春嚴正駁斥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也表示CPI是得參採指標。(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蘇巧慧質詢的時候對許銘春說,人家黨團都提案了,你有算過他從6%直接提高到9%,造成的影響是會多大,1%增加的僱主(每月)的負擔是31.7億,大選嘛,很多提出來的政策都是這樣,你乍看之下都覺得,哇好像很好,但是你精算下去以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它的數值是差距非常的大,我要求勞動部,就這些部分數字,影響的範圍應該要能夠提出來。國會探討新制勞退雇主強制提撥率提高,要把勞工保障拉近公教退撫新制,只是涉及層面實在太廣,要邁向修法之路,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了7年!立院今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 違者最高罰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