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會影響房價?專家點出關鍵因素 親曝「執政黨能做的有限」
YouTuber武哥日前邀請不動產專家Angela,以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泰源,針對台灣的房價和房市進行分析。(圖/「裝修小武郎」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不少人關心2024年總統大選後,房市會怎麼走?又擔心選情會影響未來房地產發展,甚至讓近期有買房計畫的民眾因此卻步,面對各種不確定因素,選後房價究竟是跌還是漲,讓人霧裡看花。日前YouTube頻道「裝修小武郎」的武哥,邀請不動產專家Angela,以及房仲專家陳泰源,一同分析台灣的房市和房價的未來走向,對此,Angela指出,其實台灣的房價及房市,執政黨的影響能力有限,所以房價高低和政黨無關,最主要還是得看經濟成長,因為這與房價是有連動關係的。

更多新聞: 本來支持柯文哲!碩士生因「4理由粉轉黑」 怒批:完全沒有信念

總統大選會影響房價?專家點出關鍵因素 親曝「執政黨能做的有限」
Angela指出,影響房價最大的還是以經濟成長為主,政府能做的有限,影響也不大。(圖/「裝修小武郎」YouTube)
武哥近日發現,有不少民眾擔憂2024總統大選,會嚴重影響到國內房市及房價,於是他邀請Angela與陳泰源,分析各黨派與房價之間的關係,以及未來房市的走向,Angela表示,很多人認為執政黨祭出的政策,對於房價影響甚大,所以現今高漲的房價,間接代表政府的不作為,但事實並不是如此,她提到,影響房價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經濟成長,跟黨派並無任何關係,不管是哪一黨當選,其對於房價的影響力還是有限的。
總統大選會影響房價?專家點出關鍵因素 親曝「執政黨能做的有限」
陳泰源表示,因為現在快要總統大選了,所以會有選票極大化的現象,各黨的在房市方面的政策,都大同小異。(圖/「裝修小武郎」YouTube)
而陳泰源則從兩方面進行分析,分別為房市政策和房價走勢,以政策面來說,因為現在快要總統大選了,一定是採取選票極大化,所以各黨的政見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因此以房市政策來看,不論誰執政,結果都是差不多的;至於房價走勢,政府已經有祭出多項政策,來拯救台灣的房市,且這也跟黨派無關,只要是執政黨,都會這樣做。


更多新聞: 黃國昌咆哮式告白柯文哲 「讓他全身酥麻」尬嘆:可能不敢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