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新媒體不受NCC管控!百靈果專訪談新舊世代差異 陶子喊:想要投胎重生
資深媒體人陶晶瑩(陶子),日前受百靈果Pocast節目受主持人凱莉和Ken專訪時,暢談對於新舊媒體世代的感想。(圖/翻攝「百靈果New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新媒體時代來臨,各式自媒體崛起使得傳統媒體受到衝擊,1990年以歌手出道至今,還身兼作家和主持人多重身分的資深媒體人陶晶瑩(陶子),日前受百靈果Pocast節目受主持人凱莉和Ken專訪時,暢談對於新舊媒體世代的感想,並在被凱莉問到「會不會覺得新媒體不受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管控很不公平」時,陶子馬上回道:「不會不公平我非常羨慕,我甚至想要投胎重生。」她堅定的回答,也讓一旁的凱莉驚訝不已。

更多新聞: 陶晶瑩「1行為」成傻大姊!崩潰喊「第4次了」掀全網共鳴:我也做過


羨慕新媒體不受NCC管控!百靈果專訪談新舊世代差異 陶子喊:想要投胎重生
陶子在節目中,不諱言對新媒體的羨慕,甚至脫口說出「想要投胎重生」。(圖/翻攝「百靈果News」YouTube)

在影片中,陶晶瑩提到了新媒體世代和過往的差異,「比如說我們累積二三十年的即席發揮的功力、控場的功力,結果到了這個世代,是不被重視的一個特質」,認為人們喜歡樸素、潦草、簡單,甚至有很多YouTuber不會訪問,但在經過剪接後看起來很會訪問。對此,身為新世代代表的凱莉也表示,「靠剪接那是其中一種表現方式,可是如果你只會一招的話,網路的汰換是很快的」,提及若只有一招不可能紅二三十年。

羨慕新媒體不受NCC管控!百靈果專訪談新舊世代差異 陶子喊:想要投胎重生
陶子專訪時提到她所觀察到的新舊媒體世代差異,也分享傳統藝人在相同事件上的下場。(圖/翻攝「百靈果News」YouTube)

陶子接著說,「好像YouTuber真的沒有任何社會形象的責任」,舉例公眾人物發生大麻事件,事主仍是可以馬上開抖內(捐助),代言也仍還在,陶子說到這時,凱莉連忙說:「沒有沒有沒有啦!你看九妹蠻慘的。」陶子分享她過往看過的傳統藝人案例,同樣的事若是發生,不但要鞠躬道歉、莊嚴肅穆,就連表情也不能有一絲不對,事後也如同被蓋了印在額頭上,陶晶瑩表示,現在卻是那有什麼,像謝和弦、超派、Toyz,感覺就好像很跩很屌,可是傳統藝人卻無法出來這樣說,認為是時代不一樣的差異,凱莉也指出,傳統藝人因為要和大品牌合作較注重形象,但是做網路出來,大品牌未必會想要合作,所以不能僅靠廠商的贊助。


羨慕新媒體不受NCC管控!百靈果專訪談新舊世代差異 陶子喊:想要投胎重生
凱莉最後也做結,身在不同立場就會羨慕對方,她也表達對於羨慕陶子有做大節目和臨場反應,而新媒體的她,與Ken只能慢慢的磨。(圖/翻攝「百靈果News」YouTube)

陶晶瑩跟凱莉和Ken分享,自己過去經紀人的管教、長輩的提醒非常嚴格,認為即便是現在網友的要求,跟對YouTube的要求也絕對不一樣,「所以我說我要重新投胎啊!不然我就每天,然後大家說你看陶晶瑩已經瘋了」。聽到陶晶瑩的分享凱莉也有所感慨,「有時候在不同的立場就會羨慕對方,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會覺得,你們有超多做大節目的經驗,然後你們反應超快」,相較之下新世代的她們,則是沒有經過那個訓練,而是要在網路一直被磨、被罵,一邊做調整,現場時還一直滾動式調整,但她也說:「這可能也是做YouTube的好處吧,就是我們後面沒有什麼經紀人跟你說要怎麼做,我們自己就是自己的。」



更多新聞: 首登金馬被讚「完勝陶晶瑩」!Lulu 44字回應曝光:繼續努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