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染毒外甥刺死阿姨!陶晶瑩震驚淚曝「是我高中老師」:本來要去看她
陶晶瑩發文哀悼29日遭刺死的譚姓退休女教師。(組合圖/翻攝自FB「陶晶瑩」)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內湖29日上午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事件,76歲的譚姓退休女教師在返家途中,遭遇有毒品前科的37歲外甥朱男,因婉拒對方借款6萬元的要求,慘遭朱男刺傷後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事件曝光之後除震撼社會各界外,資深主持人陶晶瑩也發文哀悼,透露譚女為高中的國文老師,前段時間學姐才約她一起去看老師,未料還沒成行老師就先走一步,讓她忍不住悲痛質問「為什麼會這樣?」。

更多新聞: 「湯勺超人」精準擊落凶器紅到南韓!超英勇畫面「狂吸360萬次觀看」

畢業於台北市中山女中的陶晶瑩,今(1)日突然PO文詢問「你有沒有想過、人生的最終,你會以怎麼樣的方式離開?」。她曬出受害譚女的照片表示,對方是位教學認真、深入淺出的好老師,不但說話風趣、還會唱歌幫大家醒腦,「說實在的,能讓人記住一輩子的老師並不多、何況,是那麼快樂的記憶」。當時她總和同學們期待這紓壓的60分鐘課堂,不但令她增進豐富的國學常識,同時也是「曾經面對聯考壓力的一個力量、一道溫暖的光」。

內湖染毒外甥刺死阿姨!陶晶瑩震驚淚曝「是我高中老師」:本來要去看她
陶晶瑩透露譚女為她的高中國文老師。(圖/翻攝自FB「陶晶瑩」)

陶晶瑩震驚「前一陣子學姐要我一起去看老師、陪她喝茶聊天,沒想到還沒成行,老師就走了」,並轉述學姐的話語「譚老師雖然七十多歲了,但是仍然很健康;她是一個那麼開朗的人,一定能長命百歲;孰料、這樣的一個好人,竟是死在一個她疼愛的晚輩手中,因為吸毒要錢未果,將一位作育英才無數的良師,刺死在街頭...」,她直言「我們都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除了難過也無能為力,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陶晶瑩淚訴「這麼好的一個人,最後卻遭遇如此殘忍的結束?譚老師,願你離苦得樂,也希望你知道大家對你的愛和感謝」。眾人也紛紛湧入留言「能夠這樣被學生憶念的,肯定是很棒的老師。願安息」、「節哀,真的很難過」、「真的讓人悲痛,一路好走」,也有不少學生分享「您是她的得意門生,她在課堂都會提到您」、「真的很謝謝在高中時期她對大家的關心與愛護」、「感謝學姐也記得老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他霸氣全買下...「超鼻酸內幕」逼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