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令食材搭珍稀普洱茶佐餐 米其林三星「蔬食之神」快閃來台開宴3天
米其林三星主廚來台,選用台灣當令食材變身法國餐(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吳東懋 台北報導

連續28年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耀的主廚,重磅來台開宴3天!而他也在媒體面前現場製作他的40年經典料理,食材也都選用台灣在地的當令蔬果,主廚還特別強調,身為熱愛料理的廚師一定要邊試吃邊做,才能讓做出最完美的味道!而宴會料理還會配上絕版的珍稀普洱茶,要用獨特的跨界料理打開賓客的味蕾。

更多新聞: 日本宮崎縣頂級食材來台  聽音樂的「魩仔魚」變身法式甜點

雞蛋上面佈滿翠綠青蔥,擺上桌,宛如一個迷你獎盃,這是連續28年獲得米其林三星的主廚,40年的經典作品,製作手法大公開!

台灣當令食材搭珍稀普洱茶佐餐 米其林三星「蔬食之神」快閃來台開宴3天
米其林蔬食之神Alain Passard經典料理(圖/民視新聞)

輕輕敲出一個裂縫,小心翼翼的將蛋殼拿起,留下蛋黃,泡進70~80度的熱水加溫,轉身就來製作特製奶油。攪拌缸裡加入荳蔻、丁香、胡椒等香料,再淋上主廚特製的醋,以及鹽花,邊攪拌邊試味道,直到完美。米其林主廚Alain Passard:「我希望這個奶油,能呈現一點辣,和一點酸的味道。」熱水加溫,在金黃流膏狀的蛋黃上淋上新鮮特製奶油,再加料調味,米其林蔬食之神經典料理就完成了!米其林主廚Alain Passard:「這道菜能吃出味道上的對比,口感上的對比,還有溫度上面的對比。」

台灣當令食材搭珍稀普洱茶佐餐 米其林三星「蔬食之神」快閃來台開宴3天
台灣時令蔬果紫皮蕪菁變身法餐(圖/民視新聞)

各類繽紛蔬果排排站,還有這道驚喜料裡,是主廚來到台灣親自走訪市場,尋覓到的紫皮蕪菁,取代法國的甜菜根,全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用各種不同顏色風味的蘿蔔,削成薄片擺盤,就像在作畫!米其林主廚Alain Passard:「料理就像在猜謎,不能一次放太多,要保留神秘感給吃的人,不能讓他一下就猜出。」米其林蔬食之神旋風快閃台灣3天開宴,總共會有15道,用台灣在地當令食材製作的料裡,搭上珍稀普洱茶佐餐,食材跨國交流,要讓賓客一嚐難忘的美味。



更多新聞: 耶誕節就是要吃大餐! 和牛肋眼.烤半雞拼炸蝦抓住老饕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