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視障團體內鬨!  2會員控訴要求查帳反遭按摩工會惡意除名
前宜蘭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成員,指控工會近幾年帳目不清。(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視障團體發生內鬨事件!宜蘭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有兩名會員出面控訴,遭工會惡意除名,因為他們懷疑帳目不清,要求查帳,卻被反控嚇阻會員參加臨時會,意圖導致流會,不過,縣府調查後發現,除名程序不完備,要求工會重新檢討!

更多新聞: 黃子佼消失演藝圈半年!李炳輝沒接到半場尾牙 陳凱倫罹癌喊「奇蹟出現 !」

前宜蘭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會員許志鴻:「發動會員來給我罷免,來給我除名,這帳沒問題,給我除名是要幹嘛?」痛批公會的惡行惡狀,前宜蘭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成員,指控工會近幾年帳目不清,他們依法要求查帳,沒想到,卻遭除名!前宜蘭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會員廖峻霆:「透過合法的申請查帳,12/5要查帳,結果12/4來開臨時大會,給我們兩個除名,5號查帳,我們兩個不讓我們進去看、不給進去查、不給進去說。 」

宜蘭視障團體內鬨!  2會員控訴要求查帳反遭按摩工會惡意除名
宜蘭縣按摩職業工會會員控訴,因為審查工會資產,卻遭工會無故開除會籍。(圖/民視新聞)

兩名會員氣急敗壞,強調縣府明明在12月5核准查帳,工會竟刻意在前一天召開臨時大會,把查帳會員除名,根本作賊心虛,不過,面對指控工會也喊冤!

宜蘭縣職業按摩工會總幹事李彥蓁:「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沒什麼賺,所以會員他們勞健保如果繳不出來,工會先幫他們代墊,然後有錢再慢慢還,所以我們工會就會有一些代墊款,所以上面講的那個(多的)錢,就是代墊款的部分。 」工會解釋,兩人的指控過去就已經多次解釋過,認為許姓和廖姓兩人,根本是破壞公會秩序,除名是經過所有會員表決!

宜蘭視障團體內鬨!  2會員控訴要求查帳反遭按摩工會惡意除名
工會反控,許姓和廖姓兩名會員,意圖使會員大會流會。(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職業按摩工會總幹事李彥蓁:「許志鴻跟廖峻霆他們兩人,他們去恐嚇會員,叫他們不能來開會,要造成我們流會,那會員聽了以後他們認為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才有會員當場提出要除名。」由於兩人還具有盲人協會的幹部身分,也被外界認為是宜蘭視障團體鬧內訌!縣府勞工處調查後,發現除名程序有瑕疵,要求重新檢討,但卻恐怕已重傷了工會內的和諧!



更多新聞: 蕭煌奇音樂節開唱「地獄哏連發」!猛虧彭佳慧再喊:本人不需要提詞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