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藍綠板橋拚場 柯搶下凱道恐準備不及又塞不滿?
柯文哲選前之夜,借到凱達格蘭大道,這塊總統選戰中最具指標意義的地點。(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離選舉不到一個月,各陣營都開始張羅選前之夜。柯文哲陣營順利搶到12號在凱道的路權,但前幾天都被賴清德陣營搶走,他們打算在11號先辦一場造勢。選前之夜怎麼快速搭建場地考驗柯陣營。此外當天國民黨選擇板橋第一運動場、民進黨選在板橋第二運動場,兩個地點距離僅一公里,要比拚人氣到最後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遭酸「沒屁股吃瀉藥」 陳智菡:我們絕對有能力把凱道塞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來到金門,參拜宮廟並進行青年開講,不只陸戰直搗離島國民黨的鐵票區, 最能營造氣勢的選前之夜,柯文哲也搶到各陣營都想要的凱達格蘭大道。

選前之夜藍綠板橋拚場 柯搶下凱道恐準備不及又塞不滿?
跑遍全台,柯文哲14號到金門參拜宮廟,並與支持者們開講。(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記者吳承翰說「凱達格蘭大道佔地面積廣闊,只要人群能從公園路這一段,一路延伸到中山北路這邊,並且包圍整個景福門,人潮估計就可以有5到7萬人左右,但是大有大的困擾,在這邊辦活動都要好幾天前布置場地,但柯文哲只借了12號一天而已。」

翻開借場地紀錄,原來9號到11號這3天,都被賴清德陣營借走 前面2天佈置,第三天辦造勢,意外壓縮到柯文哲的準備時間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更嘲諷 民眾黨的支持者應該塞不滿凱道 沒這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

柯文哲說「張茂楠算是議員裡面跟我比較友善的,他講這個話,反正那天看人數就知道了。」

柯文哲要外界等著看, 果然凱道選前之夜, 被民進黨卡住準備時間, 民眾黨馬上還以顏色。

選前之夜藍綠板橋拚場 柯搶下凱道恐準備不及又塞不滿?
不滿張茂楠的嘲諷,柯文哲的支持者借下開票當晚,賴清德競總前的路權,想阻止他辦活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記者吳承翰說「跟選前之夜同樣重要的,還有投票當天傍晚,所進行的開票環節,一般各陣營都會選在自己的競總前面舉辦,而柯文哲的支持者,就不滿張茂楠的說法,把賴清德競總前,北平東路這個路段的路權給借下來,不給他辦活動。」

柯文哲競選發言人陳智菡說「他們有告訴我們,他們有借到路權,但要集會遊行,後面還有審查,大家都希望把活動能辦好,如果說民進黨有需要的話,我們願意來跟支持者溝通,看看這個路權是不是可以釋出。」

選前之夜藍綠板橋拚場 柯搶下凱道恐準備不及又塞不滿?
陳智菡主動釋出善意,民進黨有活動規劃,他們願意跟支持者談,請他釋出路權。(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競選發言人郭雅慧說「台灣已經經歷好幾次大選,民主是場嘉年華,我們尊重各政黨的安排,也會根據目前的規劃做因應。」

根據規劃,民進黨選前之夜會選在板橋第二運動場,好巧不巧,在離這個地點僅1公里距離的板橋第一運動場,就是國民黨選定的選前之夜地點,兩黨同區拚人氣,也預告了這場選戰到最後一刻都還是張力十足。

更多新聞: 交通新制上路80多萬人被記點 上百輛小黃抗議"害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