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誤食「水晶寶寶」事件頻傳 美三大零售商停售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在美國有一款外觀有如「水珠」的玩具,俗稱為「水晶寶寶」,相當受到兒童歡迎。不過這款水珠產品在吸水後,會快速膨脹,美國也不斷傳出孩童誤食「水晶寶寶」,而造成消化道不適、甚至有生命威脅等案例。現在「亞馬遜」、「沃爾瑪」和「目標百貨」共3大零售商,都宣布停賣這款玩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G)I-DLE台灣成員舒華染A型流感 所有預定活動全取消

俗稱為「水晶寶寶」的七彩水珠,是美國最近幾年熱賣玩具之一,不只因為色彩鮮豔,也是因為這些水珠一吸水後,就會快速膨脹,受到眾多兒童歡迎。不過父母可能萬萬沒想到,這些會吸水的水珠,竟然暗藏危機。

2017年,1名才1歲半的女孩突然嘔吐,緊急送醫,卻一度找不出原因。

童誤食「水晶寶寶」事件頻傳 美三大零售商停售
​​​​​​​​「水晶寶寶」團體創辦人豪根:「(當時)他們沒辦法判定她到底怎麼了,所以(醫生)他們說緊急手術是最好的選擇,醫生說這是我從你女兒小腸取出的東西,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強納森和我馬上就認出來那就是水珠材料。」

原本活潑大笑的小女孩,卻因為誤食「水晶寶寶」,成為病懨懨的樣子。但這可不是唯一個案,美國已傳出多起孩童誤食「水晶寶寶」的案例。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表示,當水珠接觸到液體時,尺寸和重量會膨脹到原來的100倍。

因此一旦被吃下肚後,就會在體內膨脹,恐造成嚴重不適,甚至危及生命,可能需要動手術才能取出。現在「亞馬遜」、「沃爾瑪」和「目標百貨』共3大零售商,也接連宣布,停賣這款玩具。

童誤食「水晶寶寶」事件頻傳 美三大零售商停售
「水晶寶寶」團體創辦人豪根:「(女兒)她今年(2023年)耶誕願望就是,希望小朋友不會從耶誕老公公那邊,拿到「水晶寶寶」禮物,希望小朋友可以安全免受這些水珠的傷害。」

豪根的女兒經治療後已恢復健康,但那次慘痛經驗,也激勵他們創辦團體,向美國各地家長宣導水珠的健康風險。11月紐澤西州也有議員提案,要求全美禁止這款玩具銷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匈牙利意圖阻止烏克蘭加入歐盟 遭其他會員國「請」離談判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