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蔡總統輔選喊「李昆澤是我兄弟」
力挺李昆澤,蔡英文輔選喊:他是我兄弟。(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28天,總統蔡英文16日到高雄三鳳宮,拉抬立委李昆澤的選情,蔡總統說,李昆澤是她的兄弟,兩人從2008年就成了患難之交。同樣拚連任的邱議瑩跟許智傑也辦活動造勢,至於關鍵選區-左楠的李柏毅,則有太陽花世代林飛帆南下助陣,力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更多新聞: 力拚立委八席全上! 賴蕭配週日前進高雄輔選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到高雄,拉抬立委李昆澤的選情,致辭時,一開場就跟說立委李昆澤是她的兄弟, 正港的兄弟,蔡英文強調她跟李昆澤是患難之交,因為2008年是民進黨最困頓的時候,她是菜鳥主席,李昆澤當特助,一起打拚讓民進黨再起。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真的是一起同患難過的,所以我特別感謝昆澤,在一個涉世未深的主席帶領,能夠讓主席能快速的進入情況,帶起了民進黨的再起,他的功勞真的很大。」總統蔡英文:「李昆澤是我兄弟正港的兄弟。」蔡總統對李昆澤立委四連霸有信心,不過,跟對手黃柏霖三度交手,李昆澤不敢大意,他說:「每一次的選舉過程都非常緊張,因為選情都是非常的激烈。」

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蔡總統輔選喊「李昆澤是我兄弟」
王定宇跨區輔選邱議瑩,力拚高雄八席全壘打。(圖/民視新聞 )

李昆澤有總統加持,同樣拚連任的邱議瑩,週末在內門成立後援會,黨內好友立委王定宇和洪申翰也來站台,互相拉抬選情,左楠區的李柏毅,則找來太陽花世代的林飛帆南下助陣,因為這一席是民進黨在高雄力拼全壘打的關鍵席次。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國民黨加民眾黨若是過半,那就是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就是高雄人不願意看到的韓國瑜,再回到政治舞台上。」

同樣是年輕世代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認為 , 左楠區目前選情緊繃, 辦造勢活動可以凝聚支持者,他說:「我們對手這種場看起來都比較冷,我們的場看起來都非常熱。」

拚高雄八席全壘打 蔡總統輔選喊「李昆澤是我兄弟」
搶攻親子票,立委許智傑化身孩子王。(圖/民視新聞 )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掛著耳麥進場,手裡拿著糖果好誘惑,他沿路廣播問小朋友,要不要吃糖果。立委假日化身孩子王,搶攻親子票,一下發糖果、一下發氣球,陪小朋友提前度過耶誕節,選戰只剩不到一個月,參選人加緊腳步,努力衝選票。

更多新聞: "賴蕭配"高雄合體助選李昆澤 蕭美琴稱「昆澤哥哥」坦言交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