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急凍」! 極地寒流來襲 首爾體感溫度僅零下20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極地寒流影響,南韓首都首爾今天(12月17日)清晨溫度只有攝氏零下12.3度,體感溫度更是降到零下20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全國多地都降下大雪,西海岸和濟州島還發布暴雪警報,有渡假村在大雪中斷電,南韓高鐵還傳出破窗意外,所幸都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馬拉松甜心「P太兇」大媽真身跑現形?網瘋找「消失的上衣」本尊全說了

忠清北道曾坪郡渡假村,房間內外都一片漆黑,因為斷電。

渡假村客人:「曾坪下了大雪,這種情況他們也無能為力。」

外頭冷吱吱還下雪,房客敗興而歸,因為這天氣沒電真「凍」未條,極地寒流讓南韓幾乎全國都住進冷凍庫。

南韓「急凍」! 極地寒流來襲 首爾體感溫度僅零下20度

南韓氣象主播:「首爾也降到攝氏零下12.3度,又吹強風,首爾體感溫度降到零下20度,今天一整天都是0度以下。」

首爾12月17日感受到入冬以來最冷清晨,全南韓最低溫在江原道的香爐鋒,零下24.2度。天寒地凍、濕氣又夠,多地大雪紛飛,全羅北道淳昌市降雪量超過20公分,西海岸和濟州島山區還可能達到暴雪等級。

南韓氣象主播:「目前西海岸和濟州島已發布警報會下大雪,預計到明天為止濟州島山區會下超過15公分暴雪,湖南地區的西海岸也會有超過10公分的暴雪。」

不但下大雪,沿海地區、濟州島和江原道山區還颳起大風,鬱陵島和獨島更是發佈強風特報。

南韓氣象主播:「預計到今天為止,強風將達到每秒20公尺以上,山區可達每秒25公尺,這種等級會很難正常呼吸,每秒25公尺的強風可以掀飛屋頂或瓦片。」

大風不但助威低溫,讓人更皮皮剉,還逼船上路。

南韓「急凍」! 極地寒流來襲 首爾體感溫度僅零下20度

平澤海岸防衛警:「風太大繩子都鬆了,所以擋住路。」

壞天氣最容易出交通事故,南韓高鐵KTX就是因為太冷,一塊小石頭就把車窗玻璃砸成蜘蛛網,5噸重的卡車在高速路上翻車,所幸都沒有造成傷亡。當局表示,這波寒流威力強大,往年白天會回到零度以上的首爾,恐怕連著好幾天都要持續在0度以下,濟州島和西海岸的大雪天氣,恐怕短期內也會一再出現。

更多新聞: 台灣怎麼擺脫中共?李明哲曝「除非捨棄2件事」 否則永遠都在挑釁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