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4片烏魚子變3片控店家調包 業者喊冤「他拿的是3片一千的」
民眾購買烏魚子疑似與店家發生誤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近日有民眾PO文爆料,到新竹南寮漁港的一間攤商,購買4片1千元的烏魚子,沒想到回家後才發現,袋子裡頭只有三片,讓他懷疑被掉包。不過事後老闆調了監視器畫面,表示是消費者拿的是比較大的烏魚子,三片一千,他們沒有掉包,可能是對方認知有誤產生誤會。

更多新聞: 「食魚教育活動」永安漁港登場! 桃園市政府推行正確海洋保育觀念

漁貨市場內,新鮮海鮮琳瑯滿目,眾多海產供民眾挑選,但就在近日,有民眾疑似與新竹南寮漁港的攤商,發生消費糾紛。民眾PO文爆料,大大標題寫上,買4片烏魚子1000元,到家才發現,老闆只裝了三片,認為店家不老實,勸大家要小心。不過老闆得知後,大聲喊冤。老闆:「我跟他說一大早賣他900塊,然後他就去挑了,然後我就用了一個早餐的回收袋幫他裝起來,但在第一個時間的時候,我就認為說他的認知問題他是4片,但是他拿到3片」。

買4片烏魚子變3片控店家調包 業者喊冤「他拿的是3片一千的」
南寮漁港海鮮商品琳瑯滿目。(圖/民視新聞)

老闆為此,還調出當時監視器畫面,表示當時消費者拿的是,三片一千的烏魚子,不是他以為的四片一千,因為看看攤位上,烏魚子明碼標價,雖然都是1千元,但也因重量分類,有2片一千、3片一千、重量小一點的就是4、5片一千來販售,可能因此才會讓對方產生誤會。老闆:「我就當天晚上就去宅急便,就是去超商然後店對店,寄了一份一份四份的給他,那我們也很無奈,但是你不可以說認為說我們就是黑心店家,我們完全不是,那我們這邊的業者每一個業者都是兢兢業業」。

買4片烏魚子變3片控店家調包 業者喊冤「他拿的是3片一千的」
烏魚子一把一千。(圖/民視新聞)

老闆即便很無奈,但認為和氣生財,事後仍還是寄了4片烏魚子給對方。只不過,消費者結帳前,也得看仔細數量與價格,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更多新聞: 大溪漁港爆管理、收費爭議 年底前若缺乏共識將撤離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