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年收共70萬美金「被列矽谷貧窮線階層」?工程師分析:價值觀扭曲
在美國擔任工程師的泰瑞,近日發現論壇上有原PO在抱怨,自己和老公的年收總和雖然有70萬元美金,但扣掉的開銷後只剩5萬美金,覺得自己是在矽谷的貧窮線階層。(圖/「HackBear 泰瑞」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華裔YouTuber泰瑞(Terry),是長期居住美國加州的一名軟體工程師,同時也掌握豐富的金融知識。近日他在論壇上,看到一篇文章,一名婦女指出,她和老公的年收總和大約70萬元美金,但扣掉開銷後,卻落入了矽谷的貧窮線階層,對此,泰瑞進行分析,發現這名婦女的家庭,1人平均年收5萬美金,已經是很多家庭的年總收入,卻還是覺得存不了太多錢,只能說這是一種價值觀扭曲的現象。

更多新聞: 不同位置竟體驗不同!他初乘阿聯酋A380經濟艙 揭差異坦言:真的還好


夫妻年收共70萬美金「被列矽谷貧窮線階層」?工程師分析:價值觀扭曲
泰瑞在論壇上看到一篇文章,主要是在講年收70萬美金的家庭,在矽谷卻已經被列入貧困階層,存不了太多錢。(圖/「HackBear 泰瑞」YouTube)

一名婦女在論壇上發表經濟問題,她提到,自己與老公的年收總和,約70萬美金左右,但扣掉兩個孩子的學費、房貸、車貸等等,每年剩下來的錢只剩下5萬美金,感覺已經被列入矽谷的貧窮線階層,對此,泰瑞補充,所謂的「貧窮線」是民眾為了滿足生活所需的最低收入水平,然而,他卻覺得以年收總和70萬元美金來說,就算開銷再大,仍不可能落入貧窮線階層。

夫妻年收共70萬美金「被列矽谷貧窮線階層」?工程師分析:價值觀扭曲
泰瑞指出,在矽谷生活久了,就會有價值觀扭曲的現象,就如同原PO一樣,覺得年收剩5萬美金就是貧窮線階層。(圖/「HackBear 泰瑞」YouTube)
於是泰瑞便開始分析這些開銷價格,他提到,夫妻兩人年收總和是70萬元美金,平均1人有35萬年收入,在矽谷是很常見的收入,但以全美國來說,卻是比中產家庭還高出許多,而泰瑞根據婦女所寫的文章進行扣錢,將所有的開銷都扣掉後,泰瑞發現1人平均年收5萬美金,是很多美國家庭的年總收入,離貧窮線還有一大截,只能說這是一種價值觀扭曲的現象。

更多新聞: 正妹工程師來踢館!阿滴英文竟輸了 「女僕裝畫面曝光」網嗨:無違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