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房價「工程師扛不住了」?他2因素住1年秒搬走激推2蛋白區
一名竹科工程師,從桃園搬去新竹第一年超級不適應,讓他立馬搬走,他也點出自己認為適合的蛋白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物價、房價逐年上漲,首購族不僅要籌頭期款,針對未來月還款也只能「精算再精算」。過去竹科成為帶動新竹房價的重要指標,但新竹暴衝的房價,如今似乎讓工程師也受不了。就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竹科上班,住1年後趕快搬回桃園,也推薦自己認為宜居的蛋白區。

更多新聞: 正妹工程師來踢館!阿滴英文竟輸了 「女僕裝畫面曝光」網嗨:無違和感

該網友在PTT上指出,自己在竹科擔任工程師,過去在桃園住了10多年,搬去新竹第一年,就超級不適應。他直言塞車、高物價就是新竹日,加上只要每逢大雨,竹科園區必定塞爆。讓他後來在趕快在桃園買房後就搬過去。他無奈說:「天龍人到新竹真的會大開眼界,周末一定會想回台北。」

新竹高房價「工程師扛不住了」?他2因素住1年秒搬走激推2蛋白區
一名在竹科上班的工程師認為竹南、頭份是竹科人可選擇的蛋白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同時他也推薦自己認為替代的蛋白區,包括苗栗頭份、竹南都是能買到相對大的房子,且車程只要半小時,和新竹關埔下雨天到竹科必塞半小時以上相比,差異並不大。不少網友則留言「原來頭份竹南算蛋白區」、「新竹真的是交通地獄」、「「新竹房價工程師都吃不消了,不曉得其他行業怎麼過日子的」、「頭份竹南好選擇」。

更多新聞: 國民黨拋政見「房貸1500萬免頭款」 他曝1但書示警:恐被套牢到信用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