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田中九重葛花牆綿延300米 遊客摘花辦拍照挨批
彰化田中鎮的九重葛花牆,現在正值盛開,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梅州街旁,有一排將近300公尺,高大壯麗的九重葛花牆,5米高的九重葛,有如彩虹花瀑傾瀉而下,現在正值花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不過近日卻有遊客,為了拍照摘下花瓣,不當行為引發網友撻伐,希望遊客賞花之餘,也要注意公德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禍不單行!貨輪擱淺澎湖外海還漏油 縣府急布吸油棉索

一整排的九重葛盛開,紅、白、粉嫩的花朵,形成美麗的花牆瀑布,有新北樹林區的遊客慕名而來,專程包遊覽車來拍照取景。五公尺高的九重葛花牆,綿延300多公尺,非常的壯觀,尤其每到假日,都吸引上千遊客朝聖,不過有些民眾一時興起,就忘記自己身處在馬路旁,時常上演人車爭道的景象。


美翻了!田中九重葛花牆綿延300米 遊客摘花辦拍照挨批
彰化田中鎮的梅州街旁,有一排將近300公尺,高大壯麗的九重葛花牆。(圖/民視新聞。)


還有遊客為了拍照效果,摘下一束九重葛花瓣,捧在手掌心,擺出浪漫的姿勢。但摘花的行為,被當地人覺得很不OK,PO上臉書社團,引發熱議。


美翻了!田中九重葛花牆綿延300米 遊客摘花辦拍照挨批
公所呼籲遊客拍照時注意交通安全,並且不要任意摘取花朵。(圖/民視新聞。)


公所表示,這片花牆,是5年前由當地的企業家認養,斥資上百萬,打造出九重葛花牆,花期從每年11月,延續到隔年3月。成為田中鎮,打卡的熱門景點。公所提醒民眾,賞花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要跨進車道;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摘取花朵,發揮公德心,把美景留給更多的人欣賞。


更多新聞: 天冷,為何易猝死在床上、浴室、房間?醫籲:「三大情况」危險率高